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老師會選菜、買菜,然後洗菜、烹調作出好吃的味道,講師就像是廚師,而志工團隊就像是裝飾菜餚的藝術家,擺上好看的盤子,擺設整齊,在最短的時間送到客人口裡與心裡。並且教導客人如何食用會最好吃。
老師在分享的過程,已經將知識轉化成更簡單吸收的方式,透過團隊互動、引導分享,讓他們有機會吸收複雜的知識。
志工團隊,是把老師轉化過的知識,透過促進、引導、催化,使知識能發揮最好的應用,並且讓這樣的應用具體看到生命的轉化。
促進者或引導員,能縮短學員學習達到成果所需的時間,引導團隊能產出最好的氣氛。引導員要能隨時敏銳觀察氣氛、變化、迅速回應,並將結果回饋到團隊裡,讓我們都成為快速部隊,不斷有最好的團隊服事。
有人說,好的課程是因為有好的學生,當然也需要有好的老師與志工團隊,願我們的團隊,透過團隊合作,讓知識與能力能料理成容易吸收的養分,讓參與的學員都得到生命的成長。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