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企業內部訓練】《在工作中找到熱情》充滿愛與幸福的台灣理財通

4/20在台灣理財通授課「在工作中找到熱情」,如何讓自己找到內心深處的核心價值與信念,來選擇自己的快樂,並且在創造感動的服務中,讓自己與客戶感動,然後不斷在生活中創造正向的入迷經驗,使自己免於沈溺在負面的低潮中,最後能透過工作活出自己生命的使命。


全場學員課程參與過程充滿熱情與活力,特別是在一開始的團隊競賽中,在五個組別當中,年紀從30歲以下分兩組,再由31-40分兩組,最後一組是41歲以上的組別,競賽結果由公司年紀平均年齡最大的一組獲勝,真是應證擁有熱情的心靈,年齡不是問題,而且能讓身體常保年輕。


課程過程以互動體驗交流的方式授課,學員充滿認真的神情參與其中。


課後學員的分享中,每個人開口就先感謝公司,從學員充滿感恩的分享中,讓人感受到這是一個充滿愛與幸福的大家庭。


課程回饋
#1課長~感謝公司給予我們這樣的課程,感謝王秘書長講解,讓我在低落時得到正面的抒解。我想繼續參加幸福小棧的相關課程,也會實際贊助協會,讓協會繼續正常營運,幫助更多人。

#2行銷專員~找回自己原有的快樂,找回對工作、生命中的使命,及對自己的價值。今天幫助我不是自己一人,而是讓更多的人更能知足及快樂。

#3課長~不管原本對生活或工作抱有多少熱情,難免會在時間的歷練中逐漸淡化,透過這樣的課程,讓我可以回想初衷。激勵心中淡忘的感動而逐漸找回熱情。

#4業務~透過這次課程重新挑旺,檢視自己在工作上的心流,思考如何跟客戶有更良好的互動溝通。

#5協理~很棒的課程,在工作中找到熱忱,若有上下堂會更棒。

#6襄理~從工作中找到熱情,讓工作中也可以有快樂的心情。

#7業務~今天的課程學習到要每天在工作上找到熱情,就會快樂。正向的入迷可以提升自我昇華,但最重要的,是自己必須拋開舊有思維去改變為正面的自己。謝謝王講師讓我能夠真正去思考自己該做什麼,要改變什麼,讓生命更加快樂,樂在人生。

#8業務~活動內容很豐富,感謝公司的安排,以及講師的用心準備,期許自己可以發覺更多對生活的熱情。

#9行政助理~正向心流,每個人都必定遇到困難挫折,找出一個方法去尋求幫助,面對正向心流,是現在每個人都要有的,那麼社會會變得更美好。

#10助理~透過課程,更能瞭解如何創造感動,並朝正向心流走,且選擇快樂的生活,而活出自己的使命,活用自己最擅長的部分,找出自己的價值。

#11襄理~知道熱情是生活、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因素,但過去,並不會懂得如何具體的去表達或體會。透過今天課程後,至少有了具體的方向,可以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目標。可以試著找到自己的四把鑰匙。

#12助理~讓我在生命當中,重新找回也看見"生命的定義",也有了更多的方向與目標。

#13業務~在講課同時,也開始回想,工作中所發生的事情,以及如果遇到相同狀況時,如何能處理更好以及心態上面的調適。

#14專員~使自己再次思考自己心中核心價值,使之更瞭解自己。不忘記自己心底最想要的,去追尋心中之所嚮。

#15經理~我熱愛我的工作、家庭、家人、周遭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無論得時不得時,我仍然樂在其中,保持微笑過每一天,無論定義要開口、快樂、幸福過每一天,來面對周遭所有的一切,感染從自己本身做起。 有機會回饋回應社會的小小影響力。

#16總經理~讓客戶、員工,有意想不到,不可思議的感動,有了使命,才能更有熱情、樂趣。


課後與總經理聊天,他分享:「1年半以前,公司申請幸福小棧課程,課後認真的應用課程的精神,打造公司團隊愛的氛圍與正向的文化,現在公司轉化氣氛,充滿正向、幸福的氛圍。

課程上完之後,第一年公司業績成長65%,第二年業績成長75%,一年半前公司員工20多人,現在已經成長到40多人。總經理也說,其實企業裡面最重要的,是打造彼此相愛的氛圍,真誠的照顧員工,這是用錢買不到的。」

的確,許多企業不斷在追求幸福企業,而最實際的的幸福企業,不只是讓員工擁有美好的福利,有休閒娛樂空間或吃不完的零食,也不只是優美的環境,在一切的硬體之外,其實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愛的互動,這種互動不只是企業主給予員工,而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給予其他同事的禮物。

在每一個組織當中,每一個人都需要有正向的彼此連結,能創造正向的連結,這種看不見的力量,會勝過一切眼睛看得見的福利。


這是一個令人感動的企業,透過他們的服務,有許多的個人與家庭,都擁有經歷財務重生的經驗,不只幫助人財務得到幫助,更在心靈與生命的成長中,成為最即時陪伴的力量。願上帝祝福這個企業,成為更多人生命的祝福。


延伸閱讀:
1.【企業內部訓練】幸福講堂-《在愛裡溝通》中科友達光電
2.【創造教學品質的空間】
3.【公益免費課程申請】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