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當信服神】

2020/4/27Stephen

馬可福音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25 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26 你們若不饒恕人,你們在天上的父也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當你禱告的時候,你信服神嗎?你的禱告焦點,是因為信服神而說話,還是因你內心的渴望而說話?你是看著環境時做過評估而禱告,而是看著神被神觸摸你的心而禱告?

心裡要對神完全不疑惑,需要完全的信靠神、相信神的話、仰望神的話,好像看著神的話語道成肉身的進到你的靈魂裡,進到你的心思意念、情感裡,進到你的每一個細胞裡,好讓你的生命可以真實的吃進耶穌的身體、喝進耶穌的寶血,因為耶穌說我的話語就是靈,就是生命,有了我的話語就有了生命。

當你在禱告時,並不只是你的口舌在行動,而是你的心靈的行動來轉化身體的行動,當你每次來到神面前時,沒有意識到,我此時此刻的禱告,最重要的不是我講什麼,而是我的心被神觸動了什麼。

禱告成就的重點,不是我的禱告事項大或小,不是我的聲音大或小,不是我的渴慕強或弱,而是我有信心還是沒有!要能信是得著,就必得著,你需要跟神之間沒有任何攔阻的互動與交流。

當你禱告時沒有任何感動,沒有辦法與神交流時,就先來處理你跟他的關係,禱告成就前,你就能先經歷生命的更新,靈魂被神觸摸後的提升,而提升後的禱告,才能讓你的禱告層次,上升到神眼光的層次。

一旦你的禱告能在神的層次,你的信心會帶動你的禱告,你的禱告會帶動你的心思意念與情感,帶動你的每一個細胞,使你在此時此刻,就知道單單因如此與神交流,你的生命的氛圍就正在改變。

願主的靈觸摸我們的心,使我們來到神面前時,可以充滿安息,沒有焦慮,使我們遇見困境時,不再倚靠自己,學會在禱告中倚靠神,釋放一切的不安與焦慮。

#信心
#禱告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