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在神的喜樂中得勝】

2020/2/8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時候會有心靈的爭戰,有時候會遇到環境的爭戰,身為神的百姓,我們是剛強、得勝的門徒,因為我們是按著神的形像所造的,我們被造不是要做軟弱的人,不是軟弱的百姓,神沒有要你被造之後,被撒旦攻擊到完全崩潰,因為你的受造是要得勝的,耶穌已經為你做了美好的生命典範。

雅各書1:2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3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4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保羅透過這段經文在教導我們什麼?

1.     在試驗中生出耐心
這是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經文,這是有被聖靈帶領的人,才知道怎麼應用的經文,雅各書1:2 說:「當你遇到百般的試煉,你要把這些試煉當成讓你開心的事情。」如果你這樣跟一般人說,他們會覺得聽起來非常不合理,會讓人覺得你瘋了。

雅各書1:3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4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這兩節經文在講什麼?

這在告訴我們,當我遇到困難,當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我就跟牧師說,我什麼都不需要,因為我正在百般的試煉中,我要讓信心經過試驗,雖然會有挑戰、有拉扯,但我倚靠神,我相信會生忍耐,忍耐會成功,神會使我毫無缺乏。

但我們一般常態是很難做到的,我們會找牧師說,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我真的需要被幫助,當你一直等不到幫助時,心中會呼喊~為什麼神不幫助我?我們很容易地會找人、找資源、找幫助。而在我們生命中使我們變成現在生命狀態的過程,是我們要去面對的。

當你遇到一個生命問題時,你怎麼看這場爭戰,會決定這場爭戰的結果,如果我說:「我有一個生命的問題,但我要操練自己忍耐的品格,直到生命的問題得到完全的解決,以至於耶穌基督的品格可以在我生命中成形,我要讓耶穌掌權在我的心思意念中,無論多辛苦,我要讓耶穌的心思意念成為我的心思意念」。

當你這樣一直堅持到底,這就是忍耐,有很多弟兄姊妹,當他們能夠這樣操練時,當他們勝過問題時,會活出一個更新的生命,其實神可以一秒鐘就解決人所有的問題,但神有時候會讓人經過一段時間,好讓人們的生命,可以在被神掌權的過程,被磨塑越來越像耶穌。

2.     喜樂的心使你有能力勝過困境

為什麼在患難中要喜樂?關鍵答案就是~
你要忍耐那個不容易的過程,因為通常困難的事情,常常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會一下子就消失,這時候人們需要做的,就是要有喜樂的心,才能夠忍受這個不容易的過程,否則你在整個過程中,你不斷批評、埋怨,到底要做到什麼時候?還要多久啊?我已經學會了啊!這不可能的,我的人生沒有盼望了,這樣你就完全沒有學習到功課。

所以在患難中要喜樂,不是因為你瘋了,而是因為你需要有喜樂,才能忍耐得住那些痛苦的過程;才能讓主耶穌生命的品格,在你的生命中結出果子;才能在倚靠聖靈,讓你的生命結出聖靈的果子。

3.     倚靠主過程中有喜樂
腓立比書4:4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保羅他不只講一次,而且說我要再說,你們要喜樂。他連續講兩遍,表示這件事對你真的很重要。他不是說要偶爾喜樂,不是請求你喜樂,他是一種要求的說法,要喜樂!

腓立比書4:5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保羅說主已經近了,你要有謙讓的心,一無掛慮在禱告、祈求和感謝中,告訴神你的需要,神會賜給你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的心懷意念。也就是說,當你擁有真正的喜樂的時候,你向神禱告,就跟神做出一個重大的交換,也就是把你的焦慮、不安交給神,神要賜給你平安。

神要帶領你勝過憂慮、焦慮,因為他要你操練從神得到大喜樂。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在找平安,當武漢肺癌疫情發生時,恐慌充滿世界各個角落,從恐慌武漢肺癌疫情,變成恐慌買不到口罩。你真的要找到終極的平安嗎?不是靠買到口罩,不是靠躲在家裡,不需要用什麼終極的絕招,不是要用什麼懶人包讓你找到平安。

要真正靠主得到喜樂,就要在你不能了解的時候,學會不要讓這世界任何事情奪走你的喜樂,因為你最大的喜樂是神在你的生命中,如果你無法從神得到喜樂,如果你覺得這世界有一件事情發生,使你無法喜樂,那麼神到底在你生命中的角色、地位是什麼?

4.     因為擁有神而喜樂
當你遇到困境,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不知道有什麼好喜樂的,那麼你要知道,因為你擁有神,只是因為這樣,就要讓你得到喜樂,不要讓這個世界告訴你,因為某個事件發生了,所以我無法真正的開心起來。你要學會,因為我有神,所以我可以再與神親密交流中,擁有最大的喜樂。

當你學會這件事情的時候,你就能常常與神連結中,告訴神你心中的渴望,而你就從神得到喜樂,你就從神得到平安,而這平安會跟著你去到你的家裡、你的工作職場裡、你的高鐵裡、你的捷運裡,從神而來的平安與喜樂,會去到你所在的任何地方,

所以雅各書1:2說~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3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4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我們無論在任何情境中,都要靠神得到喜樂,我們最終想要得到的,就是從神而來的平安,當我們面對一場屬靈爭戰、面對一場新型病得的戰役時,我們總是要靠神得到喜樂,如果你看這場戰役覺得你會輸,那麼再戰一開始前,你已經輸了。

但如果我們相信靠著神,我們已經得勝,不管攻擊我的是誰,最重要的是我的裡面擁有誰,誰擁有了我?我從什麼眼光看我生命中的每一個爭戰?我的身份是什麼?我有沒有從神而來的全副軍裝,靠著主耶穌得勝?

願神帶領我們勝過每一場人生的爭戰,無論是屬靈或屬世的爭戰,都能用神的眼光看世界,能透過倚靠神成為世界上最喜樂的人,當敵人來攻擊我們的時候,我們不會輕易被打倒,我們要讓敵人害怕而逃跑,感謝主耶穌在我們生命中帶領我們,靠主常喜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