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會幕與聖殿的不同

會幕

聖殿

       會幕是神設計的!當會幕設計完成做出來時,神的榮耀充滿。
       所羅門的聖殿是神設計的。【歷代志上2810-12】「你當謹慎,因耶和華揀選你建造殿宇作為聖所。你當剛強去行。」大衛將殿的遊廊、旁屋、府庫、樓房、內殿,和施恩所的樣式指示他兒子所羅門,又將被靈感動所得的樣式,就是耶和華神殿的院子、周圍的房屋、殿的府庫,和聖物府庫的一切樣式都指示他;聖殿的樣式是怎麼來的呢?聖靈啟示!那聖靈啟示有大衛的意思嗎?
 【歷代志上2819】大衛說:「這一切工作的樣式都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使我明白的。」
    聖殿是誰設計的?神!所以當聖殿落成時,神的榮耀充滿!那麼聖殿比較漂亮還是會幕比較漂亮?問題是,為什麼以色列人要用會幕?要移動!到所羅門王時,聖殿是表明彰顯國勢,表明神的榮耀。這兩個建築物好不好?好!一不一樣?不一樣!這兩個建築物有沒有一樣的地方?這兩個建築物都面朝東邊,外面有聖所、至聖所,它的朝拜過程都一樣。
    以色列人很嚴謹,律法一點一劃都不能廢掉。那麼嚴謹的民族,神給他們在不同的時代背景、環境,給他們不同的聖殿,那麼今天我們講到教會時,在不同的時代背景、不同的時空環境要不要改變?但有沒有不變的地方?
    如果神在不同的時代都可以給以色列人不同的建築,那麼為什麼我們在現代一定要持守羅馬時代的教會儀式!這些都是教會可以更新與調整的!
    但什麼是一樣的、是不能改變的?聖父、聖子、聖靈。
 【使徒行傳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邊框不能破壞,但一切的作法可以改變。教會還有太多自由可以彰顯神的作為,但卻被綑綁著。
 所以我們要回到聖經來看,透過這些東西,我們要讓教會在每個時代,彰顯他的真理,有自由去完成他的真理。教會不要被體制綁死,也許50年後我們教會的運作模式,現在的敬拜方式、工具已經不能用了,但你不能說牧師那時候這樣子才是對的。但只有「耶穌是神的兒子」是對的,其他沒有那麼重要。


摘錄自Pst Sam.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奉獻信息-遵行神的旨意



2012/12/16
約翰一書2:17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生命不管在哪一個成長的季節,遵行神的旨意是神給我們最重要的呼召!這並不是一種被動的責任,而是一種主動的愛與熱情!
昨天我去買水果,看到店裡的員工無所不用其極的用熱情邀請人參加聖誕節,我在旁邊深深被感動。我相信如果神站在那裡,也一定會被感動!我看到這位姊妹因著對神的愛與熱情而積極邀請。

聖誕節是耶穌降生的日子,熱鬧的氣氛會過去,但傳福音是基督徒永遠的DNA,遵行神的旨意是我們的榮幸是神給我們的祝福。傳福音不是一種責任或義務,當我們心中充滿對神的愛、對神的熱情、對神的委身時,福音的大能就透過我們釋放出去。如果你同意的話,給我們的神一個熱烈的掌聲。
奉獻金錢給我們的神,不是一種被動的責任,而是一種主動的愛、委身與對神的熱情,今天當我們奉獻的時候,讓我們感謝神給我們這樣的榮幸,繼續用我們的熱情透過奉獻感動我們的神。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