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0320耶穌挑戰我跟隨他

2016/3/20修哥分享,世欽整理

主題經文:彼得前書2:21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1.     他對神的呼召有強烈的意識
他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不隨波逐流!
希伯來書10:7b我來了要照神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約翰福音17:4我已經在地上榮耀了你;我已經完成了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
少年彌賽亞,耶穌明白自己生命的使命。

Q1:請問如果你是耶穌,你會做什麼讓自己明白生命的使命?

2.     他傳揚福音,並建立、差派門徒
馬太福音10:1耶穌叫了12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
種子落入四種土壤的比喻。
種子=上帝的道(福音)
土壤=人心。
1)    硬心的人,直接拒絕(硬土)
2)    淺心的人,一時接受(淺土)
3)    雜心的人,接受更多但雜心(荊棘)
4)    清心的人,好土

約翰福音6:67-68耶穌就對那12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西門彼得回答說:「主阿,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Q2:請分享從耶穌建立門徒的過程中,你觀察到他用哪些方式建造門徒?

3.     他謙卑自己,全然順服神,樹立了僕人領袖的榜樣
腓立比書2:5-8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6他本有上帝的形像,不以自己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7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8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C.S. Lewis說你變成蛆好嗎?這樣比耶穌基督變成人,這個落差比起來,他成為人比你成為蛆,相差千萬倍。耶穌成為人繼續順服到死!死亡有很多方法,耶穌是死在十字架上。代表耶穌徹底順服、謙卑自己!

跟隨耶穌可怕嗎?聖經怎麼說?
腓立比書2:9所以,上帝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十字架非常重要,是你成全重要的過程,但十字架不是目的,背後的榮耀才是目的。當你要跟隨耶穌時,需要學會捨己。耶穌為門徒洗腳!

耶穌如何挑戰我跟隨他?

1.     他挑戰我活出神對我的呼召
耶穌說你也要這樣子,活出這個呼召。
約翰福音20:21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哥林多前書7:17每一個人的生活應該按照主的恩賜,並且符合上帝呼召他的目的。這是我教導各教會的原則。

撒母耳8-10歲、大衛13歲就被呼召、你也有一個呼召
*耶穌挑戰你我跟隨祂,像耶穌一樣對自己的呼召有強烈的意識!如果你心中在想,聽聽看上帝對我的計畫,我參考再決定。這樣你永遠模糊!

你可以願意放下一切,只為了明白神對你生命的呼召,你就會知道。你會得到神的呼召,記得優先次序開始調整,願意為神捨下世界的東西。你願不願意接受耶穌的挑戰?耶穌挑戰你我跟隨祂,像耶穌一樣!

Q3:請問你對你生命的呼召清晰度0-10是幾分,為什麼?


2.     他挑戰我勇於傳揚福音,並且牧養、建造人的生命
你生命的存在,有各種責任。你是否願意傳福音、牧養生命?

馬太福音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使萬民~使更多人認識福音
門徒~建造人成為主的門徒

你要同時間廣泛傳福音,同時要門訓、建造新的領袖。與人的生命有關連,產生祝福、產生讓他們生命被提升的狀態。耶穌同時廣傳福音、建造門徒!

約翰福音15: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那常跟我連結的,而我也常跟他連結的,必定結很多果實;因為沒有我,你們就什麼也不能做。

葡萄樹有兩部分,一個是樹本身,另一個是葡萄。
如果你是枝子,重點應該是往下深,還是趕快連好?連好比較重要,連好自然會生。很多時候很多人生不出來,why?因為沒有連結!沒有生產力,人生過得很軟弱、很多問題,因為你沒有跟基督連好。

如果你有跟基督連好,神的同在、能力與你連結,不可能不結果子。在旌旗教會中,我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帶人信主,而且可以建造新的門徒,像耶穌所做的一樣!

今天我們要如何作到這件事?什麼是連好?
要不斷地與基督連結,並與基督的身體(教會)連結!
把所有生命中的困難帶到神面前,讓神帶領你經過。

不要在教會之外獨立過一個個人的與神連結的生活。

Q4:請問你現在與神連結的親密度是幾分?1-10(10代表非常親密)


3.     他挑戰我成為服務別人的人,做個天國的生產者
馬可福音10:45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

我們不是因為方便才來,我們不是要成為某種有名望的人,CEO才來。這些東西不是不好,但這些領域本質上能帶來重大的貢獻嗎?還是滿足你的成就感、榮譽感、金錢的需要?

你最深的動機是什麼?

你是否願意做一種人,你生命的存在是為了服務別人,為了對這個世界產生重大的貢獻?

Bill Wilson牧師
他所辦的主日學,在紐約每週接觸超過七萬五千位兒童。他說他醫生不知道呼召是什麼?他只知道『需要在哪裡,那裡就是神的呼召』。因此他的名言是:看見需要即是呼召!為什麼他這樣做?因為他自己本身就是這樣的背景長大,他在兒童時期就被家人遺棄在路邊。

比爾牧師小時候經歷過被人遺棄的痛苦與絕望。一天,他跟著母親走在街上,他們停下來坐了一會兒。母親叫他坐在那裡等她回來。他坐在那裡連續等了三天,但是她並沒有回來。一位基督徒男士注意到比爾無依無靠的,就把他接走了。那一刻,比爾開始與神建立關係。






大衛,李文斯頓
18世紀末,年輕的大衛李文斯頓在聆聽完講道後,竟真實看見非洲數千村落福音的需要,決定將醫生奉獻於非洲百姓。今天的你,看見了什麼需要?



約翰福音12:26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有些人看到這時代婚姻問題,這時代貧富不均的問題,這時代很多未婚媽媽問題,他們是否需要被輔導與幫助?還是你看到?你的人生以什麼為目標?

Q5:請問在你生活周遭,你看到什麼需要?你有可能會想要投入在哪個領域一輩子服務?為什麼?

如果你要跟隨耶穌的腳蹤,你要像耶穌一樣成為一個服務人的人,看見這是帶的某個「需要」,獻出你的服務,你將成為一個像耶穌一般的僕人領袖!

**耶穌如何挑戰我跟隨他?**
1.     挑戰我活出神對我的呼召
2.     挑戰我勇於傳揚福音,並且牧養、建造人的生命
3.     他挑戰我成為服務別人的人,做個天國的生產者!

這世界在等候與期待,有人願意像耶穌基督一樣,完全地降服於神!你不需要完美,只需要降服,定意接受耶穌的挑戰,「跟隨祂的腳蹤行」。神一定會興起你,不管你是什麼背景,祂會以奇妙的方式大大使用你!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