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洗禮的新生命

2014/6/20stephen
哥林多前書10:1-2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都在雲裏、海裏受洗歸了摩西。
當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他們曾經被神的同在帶領,在曠野中有雲柱、火柱陪伴,而雲柱火柱就是神同在的印記,當神帶領他們走出埃及為奴之地之後,所有以色列人都從海中經過,就好像浸到水裡,使他們歸於當時的領袖摩西,當我們受洗的時候,就將我們的生命歸於我們生命的領袖耶穌。

羅馬書6: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
受洗是耶穌的命令。是象徵我們與耶穌同死,同埋,同復活。耶穌在十字架上擔當我們的罪,代替我們死,也從死裡復活,帶給我們永恆的新生命。是見證我們現在是屬於祂的,會一輩子隨祂,做祂的門徒。
我們現在就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洗禮,歡迎他進入神的家,得著主耶穌永恆生命的救恩。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