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聆聽人心的引導學


昨天有人問我,你如何帶領那些不容易帶的人?我突然愣住!回答:禱告吧!

回顧最近一次的牧養守望中,我真的對他不知所措,以致於我必須要認真的跟神禱告,這也許是神要我放下一切經驗,要我單單從神領受而服事,讓我真實的倚靠神、真實的愛人,不是倚靠我的經驗,這是神在教導我要謙卑。

而在牧養中要問什麼問題,我想這不是最重要的問題,問題是這個人現在的狀況如何?他的需要是什麼?我可以怎麼祝福他?

這位組員最後分享,你是我遇到少見能夠傾聽人的牧者!
聽到他的分享,我感謝神幫助我願意放下自己,看重對方。

就像小謀老師所分享的,在還沒開始守望他前,我已經決定要好好愛他,對待他、傾聽他,因為他是活的人,所以我就用認真活著的生命對待他,與他對話引導!這段話實在太棒了,謝謝小謀老師的分享。

以下摘錄自小謀老師facebook分享
很多人都說我的引導方式最難學,因為彈性變化很大。其實我一直覺得最簡單,我只是用心認真貼近人生命,去聽他內心深處的故事,去洞察他生命背後所出現的聲音,也去探尋他生命幽暗中被他輕忽的一種力量、價值與能力,在還沒開始上課時,我已先決定要好好愛他,對待他,傾聽他。因為他是活的人,所以我就用認真活著的生命對待他,與他對話引導。這就是我的引導關鍵。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1223奉獻信息-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以賽亞書九章6節:「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For to us a child is born, to us a son is given, and the government will be on his shoulders. And he will be called Wonderful Counselor, Mighty God, Everlasting Father, Prince of Peace.
在這句經文中,我們看到耶穌其中一個名片,祂的名字是~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耶穌基督祂為我們而生,不只赦免我們的罪、成就救恩,而且渴望與我們個人的生命建立親密的關係,祂要做我們的「奇妙策士」隨時的幫助,不管生命中任何難題,祂都可以帶領我們解決、陪我們走出困境。 
而祂也是全能的神、祂是永恆的開始,祂是創始者,也就是永在的父,祂來到這個世界,代表的就是天父的同在,祂是統管全地的和平君王,是賜下平安的王子。
聖誕節,耶穌降生在這世上,是要將平安帶進我們的生命中,這不只是一個象徵意義,更是真正的實質,當我們唱著平安夜時,耶穌從天上來到這個世界,化身為人類的禮物,實際的祝福了我們的生命。
今天讓我們透過奉獻,來紀念耶穌基督祂奉獻的生命,祂獻上生命為了讓我們得生命,並且得到更豐盛的生命,讓我們透過奉獻,讓自己的生命更寬廣、學習耶穌活出豐盛、奉獻的生命。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