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塑造文化Creating Culture


2013/7/6 Stephen
歷代志下16:9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
我們所看重的事情、所歡呼讚美的事情,會成為我們生命的氣氛、團隊的文化!當我們尊榮某件事情,慢慢的這樣的事情或信念,或成為團隊的核心價值!我們所獎勵的事情會成為團隊的目標,我們所讚美的會成為我們驅使團隊發展的方向。
這週在分享小組信息時,討論到一個大綱:確定方向,設立目標。這讓我反思許多往事!記得13年前(2000),當時我剛來教會1年多,有一次Pst. Sam在守望我時與我對話,他說:「你最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我回答:「宣教」!接著他又問:「你現在花最多時間在做什麼?」我回答:「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英文名師。」
他就問我:「為什麼你要浪費時間作不是你最想要做的事情呢?」他說:「我等你三年」。那兩句話好像一顆震撼彈,丟入我的心中,為什麼我不做我最想要做的事情?因為我有其他的想法,我回答我想要去宣教時,擁有一個職業的頭銜,這樣傳福音比較能有個身份作遮蓋,但是繼續對話下去,我發現其實我想要先賺錢,等我賺夠了,才會去做宣教的工作,那時候可能已經50-60歲。
三年後,2003年有一天在靈修時,神給我一個啟示,要我被他完全使用,他要使用我在世界各地傳福音、建造領袖。當時要放下一切去新加坡讀神學院雖然有很多困難,但我勇敢的去報名CHC神學院。在我出發前一週,Pst. SamPst. May找我和Sabina吃飯,Pst. Sam分享:「神在這個世界尋找一種人,這樣的人是年紀輕、品格良好、態度良好、順服領袖、願意被神完全使用的人。」
Pst. Sam坐在我對面,對著我講這句話!WOW!我心中覺得那個人不就是我嗎?從那一刻開始,我每天不斷在內心對神說:「我願意完全被你使用。」就在神學院的期間,有一次靈修時,我詢問上帝,當我畢業之後,我要怎麼選擇將來的方向?神對我說~To do whatever your pastor ask you to do.!去做任何你的牧師要你做的事情。」這代表著我要對神有完全的信心、對我的領袖完全順服,不管領袖怎麼安排
2004年神學院畢業兩天後,Pst. Sam邀請我進來教會全職服事,當初剛來教會時與Pst. Sam對話的內容,幫助我非常大!這些年來我不斷默想神對我說的話,默想Pst. Sam對我的鼓勵與挑旺,13年過去,我發現我正被神指引(使平坦)往當初神啟示我的方向。
現在我每一天繼續塑造我生命的文化,我要把神的愛傳遞到地極、我要在世界各地建造領袖,我要讚賞、欣賞、啟發、塑造更多的領袖在全球福音化的過程中。感謝神的恩典,他不斷把許多年紀很輕、品格良好、態度良好、順服領袖、願意被神完全使用的人帶到我面前來。
我相信這是神要我塑造的文化,我要啟發、塑造、建造年輕的領袖,他們是品格良好、態度良好、順服領袖、available的年輕人。我要幫助更多人在他有生之年發現他自己真實的身份,恢復自己的位份。他們是神國度的王子/公主,他們是尊貴的、他們是充滿能力的領袖。This is my life, this is God’s culture.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