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得安息】

2020/04/04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
我的心是你創造的;
除非我的心能夠安息於你,
否則將永遠不會得到安息。
~奥古斯丁Augustine of Hippo

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真誠不需要用力】

2020/4/3

當我們來到神面前的時候,我們想要得到的,是從神而來從裡到外的醫治,而不是要靠自己努力改變生命。不是要跟神學習一套方法、一句格言、一個生命改變的SOP!明白這一點,才不會讓我們陷入倚靠自己,而沒有從神而來的愛。

來到神面前,要真心誠意地告訴神,你現在的感受、想法,誠實的面對神,不要再問神:「我要怎麼做?」而是單純在神的愛中享受。

一旦你被神的愛浸透,你就自然會經歷醫治,就自然會產生深度生命的改變,那不是因為你做什麼,而是因為你允許神在你身上做什麼。

此時,你不再需要問神:「我要做什麼?」因為神的愛在你身上,你自然知道要做什麼,就知道要如何回應神的愛,回應神的呼召與使命。

路加福音18:41 「你要我為你做甚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42 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

當耶穌來到我們面前時,祂沒有要我們做任何事情,而只是問我們:「你要我為你做什麼!」路加福音18章這個瞎子,他什麼都沒做,只告訴主說:「主啊,我要能看見。」

就只是單純、真誠地告訴主,主耶穌立刻在下一節當中讓我們看見,他告訴這瞎子:「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

求主讓我們每次來到神面前,可以真誠不用力,可以讓神的愛醫治而自然改變,不要再倚靠自己,單單倚靠主耶穌,讓耶穌在我們生命動工。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