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最重要的身份】

每次當人們問你是誰的時候?最好的答案是什麼?從你工作開始,不斷更新你的名片、職稱、頭銜,而最好的名片是什麼?神透過這一節經文要告訴你...

彼得前書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10 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身為基督徒,你是被神所揀選的孩子,被揀選成為福音的乘載者,讓其他還沒恢復神孩子身份的人,明白他們真正的身份,你生命中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名片,但唯一永遠不改變的名片,就是這一章(張)。

你的名片抬頭就是:被神揀選的-尊貴的祭司-神聖潔的居所-神的孩子-傳揚神的人!你不只是被神揀選的人,也是在那些還不認識神的人當中,幫助他們透過你這個人,來認識神、來經歷美好的神的管道。你是在神和人之間的祭司,幫助他們重新回到神面前,恢復他們身份的祭司。

而你也是神聖潔的居所,因為神把他的靈吹入每個人的生命中,許多人的靈性沉睡,只專注運作在他的魂的層面,過度看重感覺,而忽略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靈性的覺醒與成長,而你是他們生命的幫助,幫助他們的靈性甦醒,回到神面前經歷聖靈的帶領。

在這世界上,你最常要默想的身份,就是神的兒子跟女兒!

為什麼人們會做錯決定、有錯誤的感覺、痛苦的人生,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明白無論這個世界如何改變,無論身邊多少人說他多糟糕,都不能改變人身為神兒女的身份。

一旦人們在神所賦予的身份上站穩腳跟,就不會輕易發怒、情緒失控,而知道神說你是誰,知道如何自我管理。

感謝神賜給你這一張名片(身份認同),當你在自己的房間親近神的時候,聖靈充滿使你起雞皮疙瘩,如果你只把這樣的感動留在你的房間,這就沒有發揮神所賜給你這重要身份的祝福。神要你在這世界每一個黑暗的角落、每一個黑暗的人心當中,釋放神美好的特質,幫助他們經歷神的美好。

回想你生命的歷程,你如何渡過那些在埃及(痛苦)的日子?你如何在最痛苦的時候,經歷神的憐恤與幫助?神的祝福只是為了讓你個人感覺好嗎?當然不是,是神正在你的生命中寫信息,神要你釋放神的祝福,透過祂在你身上所做的神蹟奇事,使用你的生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感謝神的恩典,我們在這世界上人生的旅程中,會不斷有不同的頭銜與身份角色,無論我們角色如何變幻,始終知道我們是你的孩子,我們是你揀選的祭司,我們是你聖潔的居所,求神的寶血天天遮蓋我們,使我們能單純的活在你的使命中,讓你的國度降臨、讓你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感謝主耶穌,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