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釐清生命的目標】

昨天(8/31,2014)與一位朋友聊天,他最近剛買3棟房子,雖然有自己的公司,但想要轉行做海產批發。當我問他你會想要做20年嗎?還是10年嗎?這是不是你的熱情呢?他突然楞了一下,回答應該不會做那麼久。


一個好的人生目標,應該要讓你覺得有一點嚇到自己,但大大的令你感到興奮~Joe vitale!



任何目標一定會遇到困難,如果這是你的使命與熱情,那就比較不用擔心困難,如果這只是一個機會,你沒有打算做太久,那麼就要想清楚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釐清自己的專長與能力、個性與特質、經驗與資源、熱情與啟示,確立目標後就不輕易放棄。因為任何偉大的組織,通常都是長期委身的結果,如果沒有打算要做太久,甚至連5年都不敢想,那就真的要再多思考是否要投入。


當人們真正明白生命的目標時,就不會花時間,去做那些覺得不該做的事(包括壞習慣),如果你還在花時間,做那些自己覺得不該做的事,那表示應該用更多時間,尋求活著最重要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是找到你的生命恩賜(禮物),而生命的目標,就是把這個恩賜(禮物)分享出去,給予需要的人,當每個人都發現自己生命最重要的恩賜,並且成為祝福他人的一鼓力量時,這個世界就會因為你的存在而更美好。



願每一位尋求未來方向的朋友,能因為認識生命的來源,更深認識生命的方向,每一天持續自我成長,進化自己成為更好的你,然後幫助別人成為更好的人,一起擁抱永恆幸福的生命。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