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馬英九總統出席祈禱早餐會


http://udn.com/1024/images/breakingnews_title.gif

馬英九出席祈禱早餐會

http://udn.com/1024/images/linedot.gif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即時報導】

2009.11.28 01:34 pm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第9屆國家祈禱早餐會,蕭祥修牧師肯定馬英九是一位誠實與純淨的總統,請馬英九繼續保持;讓台灣走向一個公義的國家,上帝創造台灣,就是要影響對岸的中國、乃至影響亞洲與世界的宣講。馬英九表示,內心非常感動,並說這是我們國家存在非常重http://www.kingdomrevival.com.tw/image/image_gallery?img_id=1380312&t=1259646144997要的理由。

專題報導

第九屆國家祈禱早餐會 國、台語教會合一提諍言 【記者羅惠芝台北報導】「第九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十一月廿八日上午七時半,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三樓宴會廳舉行,馬英九總統偕同監察院長王建火宣、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及副總統蕭萬長夫人朱俶賢女士、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立委賴士葆等一同出席,全台國、台語教會牧長約一千人與會。
本屆大會主題為「興起發光-建立公義、憐憫、和平的國家」,司會寇紹恩牧師說,這場聚會不只是歡迎總統,更要期待上帝的同在。會中,天韻詩班帶領唱詩,馬總統跟著眾人站立拍手唱詩,一同高喊「哈利路亞」,並謙卑地低頭禱告。
國家祈禱早餐會為全台百萬名基督徒的年度盛會。寇紹恩牧師說,上帝在中華民國掌權,台灣就可以不一樣,聖經教導「第一要為萬人懇求、http://www.kingdomrevival.com.tw/image/image_gallery?img_id=1380399&t=1259646146081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監察院院長王建火宣、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皆為虔誠基督徒,應大會之邀分別負責國、台語讀經,以宣讀聖經的方式,一同為國家祝福。接著播放一段基督徒為八八災民所製作的《台灣,我愛你》MV,提醒大家繼續為所面臨的災難努力。
大會安排六龜育幼院詩班和星光幫梁文音獻詩,六龜孤兒院的孩子們,家園還有八八水災的泥濘待清,但他們徹夜搭車北上,獻唱多首原住民部落九大族語詩歌。還有唱台語詩歌的榮光合唱團、唱客家歌謠的客家合唱團獻詩。
展望會會長杜明翰為弱勢族群禱告,黃明鎮牧師為司法正義禱告,孫越叔叔為媒體責任禱告;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為兩岸和平禱告。
天韻合唱團帶領頌唱《你真偉大》,最後由長老會林宗正牧師祝禱後結束。有別於往年,本屆是先祈禱再用餐,由朱台深牧師祝禱後開動,來自韓國的福音船「哈拿2號」的宣教士於餐會中表演,並有來台宣教六十年、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教士獨奏小喇叭,贏得滿堂掌聲。
大會執行長洪善群表示,聖經的教導是要為執政掌權者禱告;但也鼓勵基督徒要勇敢的向掌權者提出諍言,馬總統就職之後,固然帶領台灣安度金融海嘯,但也有些需要被提醒之處,因此國、台語教會經過鄭重的討論,將本屆早餐會定調為「興起發光-建立公義、憐憫、和平的國家」,並提出「弱勢族群、司法正義、媒體責任及兩岸和平」四項有待深思的主題,而國、台語教派亦會摒除政治立場的差異,同心為馬英九總統禱告。
在這每年定期於十一月舉行的盛會中,政府部會首長、國際基督徒友人、全台基督教牧長,約有千人齊聚一堂,經由宗教儀式表達對「台灣要更好的期待」。
早餐會迄至今年已舉辦九屆,是由基督教界國、台語教派攜手合作的活動,也是全台基督徒的年度盛會。
《信息篇》

周神助:國家因敬畏神壯大

蕭祥修:台灣成為世界祝福

【記者羅惠芝台北報導】本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的國、台語信息,分別由周神助牧師及蕭祥修牧師主講。雖然這天是選前一週,同時又有金馬獎頒獎典禮,眾家新聞仍主打周神助牧師信息中提及某個具爭議的媒體,以「黑暗勢力」形容魔鬼正在染指媒體,呼籲政府維護公義,並使下一代在乾淨的環境中成長。
大會召集人、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神祝牧師主講國語信息「日見強盛與日見衰弱的關鍵」,周牧師說,現在連他不到兩歲的小孫女都會說「台灣我愛你,加油!」實在盼望台灣即便在「夾縫中求生存」,仍能因著倚靠上帝、敬畏神而壯大。
周牧師說,國家壯大首先要「行公義」,祂引用聖經上大衛王登基前十多年逃難期間,因堅忍不拔而穩坐王位,台灣的處境相似,應學習大衛生存、壯大與強盛,從大衛身上看他們如何在夾縫中日見強盛並建立一個公義、憐憫、和平的國家。
周神助牧師說,最近某媒體就像「黑暗勢力」,引起社會團體抗議,因此要為郝市長及社會團體禱告。他指出,聖經中所說的黑暗面,就是指人在不知不覺中被魔鬼利用,散播魔鬼想要的,所有傳播媒體也都可能被魔鬼利用,做出影響社會、下一代身心靈健康的事。他支持政府應有的公義作為,即使媒體已自律提出因應的分級措施,包括教會在內的各團體仍會持續監督動新聞,直到真正改善內容為止。
國家強盛要素再來是「好憐憫」,看見什麼地方有需要,就站出來,經過這次八八水災,末後災難會愈來愈多,憐憫的行動很重要;第三要「有智慧」,大衛王尋求屬天智慧,因此行事精明,受人尊重。最後是「以神為大」,當人相信神、依靠神、尊主為大時,家庭就會興旺,教會強盛,國泰民安。
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以台語分享信息,主題是「興起發光-建立公義、憐憫、和平的國家」。蕭牧師談到台灣受造的目的,首先,台灣是為了要祝福中國。神要在台灣歷史上進入一個足以影響中國、轉化中國的時期,促進中國和平地崛起,成為這世界的祝福,而不是威脅。
他說,我們正站在歷史的關鍵時期,退縮懼怕將使我們無法贏得神為我們預備的美好;但若堅持真理,迎向神給台灣榮耀的命定,天助自助者,我們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必要看見那更美好且輝煌的台灣來到。
周神助牧師/圖:大會提供蕭祥修牧師/圖:大會提供
http://www.kingdomrevival.com.tw/image/image_gallery?img_id=1380425&t=1259647802311

《牧者感言》
傳遞公義、憐憫、和平 與會者感動

【記者黃銘嫥、陳冠勳台北報導】對於本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無論主題方向、信息傳遞、外賓邀請和總統的回應等,受訪牧者、學者皆予以肯定。
 本次擔任最後祝禱的長老教會總會議長林宗正牧師於受訪時表示,他個人相當感動,講員的信息打動在場每個人的心,連坐在身旁的馬總統,也頻頻對他說:「我非常感動」。
 林牧師說,上帝愛台灣,他祝福這土地,不論執政的、在野的,都要一起打造「公義、憐憫、和平」的國家──在十二月五日三合一選舉,要有「公義」,在八八水災後要有「憐憫」,而「和平」不僅是國內和平,中國與台灣、亞洲、甚至全世界也都有和平。
 台北神召會主任牧師兼神召會神學院代理院長洪英全說,就如本屆主題一樣,台灣要「興起發光」,要像一艘宣教的航空母艦,將福音傳揚。他說,看到執政掌權者願意出席國禱會,令他非常感動,相信台灣在民國一百年,將成為公義、憐憫、和平的國家。
 中華福音神學院吳獻章老師說,在國禱會中,他看見教會要扮演合一的發動機,成為台灣的先鋒,不分黨派、族群及位份,彌足珍貴。

《總統致詞篇》

馬英九:研發名揚國際 台灣蒙神眷顧

http://www.kingdomrevival.com.tw/image/image_gallery?img_id=1380409&t=12596478021011

【記者羅惠芝台北報導】本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上,由唐氏症、自閉兒組成的「喜樂家族」寶寶們,秀了一段苦練已久的踢踏舞「新的一天」,希望馬總統看到他們的舞蹈,能拍拍手。
孩子們認真專注,他們的單純可愛的表演,讓總統笑開了,頻頻豎起大拇指肯定讚賞,在表演之後,孩子準備了一張大卡片送給馬總統,上頭寫著:「親愛的馬總統,請耶穌保護你,祝福你,每天都很喜樂!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
馬總統致詞時,因有德國、韓國及駐台使節等外賓,馬總統也以英文、韓文問候。馬總統說,許多牧師常為他禱告,實在是很感動,這次蕭祥修牧師的信息更是讓他感受深刻,在台上一再強調:「蕭牧師的信息讓我非常感動!
http://www.kingdomrevival.com.tw/image/image_gallery?img_id=1380421&t=1259647802238 馬總統說,本屆祈禱會的主題為「興起發光」,相信這來自聖經的美好信念,也正是執政者對台灣的期許與願景:讓台灣在這個世界上能成為一個發光、發熱的國家。他說,這不單是所有台灣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上帝對台灣,一定也有其特別的心意,使我們能擁有這些獨特的實力和成就。
去年十一月廿九日,馬總統也出席了國家祈禱早餐會,他深信一個人禱告有用,一群人禱告更有用,全國人民禱告最有用。他說,股市加權股價指數從去年四千多點至今七千多點,經濟開始一步步走出陰霾,經濟復甦真的開始穩定了,全國人民努力與禱告發揮關鍵作用。
行政院經建會十一月廿七日公布十月景氣轉為綠燈,去年十一月時景氣一路往下走,從藍燈轉為黃藍燈,而從今年九月增加八分,到十月時景氣從藍燈變為綠燈,呈現穩定狀態,這實在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還有兩周前,台灣發明家在德國紐倫堡的發明展奪得數十面金牌,全球第一,代表我們創新研發的能力,沒有受到景氣影響,這些佳績,代表了上帝對台灣的眷顧。
馬總統說,要做公義的國家,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立足。他說,台灣的災難很多,資源卻很少,國民政府在中國卅八年,今年是遷台第六十年,在中華文化中發展出獨特的台灣文化。在政府接觸不到的地方,宗教扮演重要的角色,努力成為和平的締造者。不久前,台灣已生產H1N1疫苗,全球只有十五個國家有這樣的技術,而且我們還通過了歐洲醫事評鑑署優良評鑑,目前已生產五百萬劑,預計年底可達一千萬劑,未來計畫捐出五十萬劑給世衛組織,讓世界都能分享台灣的疫苗。馬總統說,深信這就是公義、憐憫、和平的表現。
他認為,國家祈禱早餐會的精神,應貫徹到執政當中。再過兩年,台灣即將邁入民國一百年,這是聖經中的禧年,而且是雙禧年。根據利未記廿五章第10節記載:「第五十年,你們要當作聖年,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這年必為你們的禧年,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禧年強調的是平均地權,使百姓和土地都得以免除重賦、休養恢復。
馬總統說,這許多層面,絕非他一人所能獨當,政府秉持起初的承諾:「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因此誠心祈求上帝也引導他,賜下智慧、能力,使他得以承擔國家大任。
馬總統致詞/圖:大會提供喜樂家族贈馬總統謝卡/圖:大會提供
《外賓迴響》
國禱會展現教會活力 外賓受激勵
【記者黃銘嫥台北報導】本屆國禱會德、韓外賓受矚目,籌備中期因著胡為真大使加入,邀請到德國柏林邦議員蒞會。
 德國柏林邦議會議員Oliver Scholz於會後受訪時說,本屆國禱會中的節目都很精彩,而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信息清楚明確。他說,台灣雖然面臨災難,如八八水災,但大家同心合一,就能度過難關,成為蒙福的器皿來祝福中國,他說,台灣民主化的過程,可成為中國的典範。
 韓國國家祈禱朝餐會籌備會也特別組團參與,由其會長、同時也是CTS電視台社長甘保羅長老領隊,一行共四人。其籌備會執行長張憲一說,他們對台灣教會有新的看見,發現眾教會滿有活力,國禱會呈現多元文化,尤其是看到大家關懷弱勢團體,令他們相當感動;而孫越叔叔為媒體責任的禱告辭,也打動他們的心。

《場邊側記》

先祈禱後用餐 身心靈皆飽足

http://www.kingdomrevival.com.tw/image/image_gallery?img_id=1380417&t=1259647802185【記者涂慧美台北報導】今年國家祈禱早餐會有一項創舉,就是參考韓國祈禱朝餐會的模式,先祈禱後用餐,這項安排果然使全體來賓集中火力,迫切為國家元首馬英九總統、執政團隊以及各領域禱告。因此禱告會結束時,看得出大家是存著喜樂的心和靈裡的飽足來享用豐盛的早餐。

這時,許多牧者顧不得品嚐大會精心預備的精緻水果點心、主廚沙拉、小籠包、原味優格和各式飲料等,乃是趁機週遊各桌去連結主內眾肢體以及關懷弟兄姊妹,這愛裡的團契實在令人感動。

才帶領全場作完謝飯禱告,國禱會副召集人朱台深牧師隨即與宣傳組負責人呂思瑜牧師會合,在主場外側的「南軒」一隅,率領大會宣傳組同工聚精會神、埋頭苦幹,努力把同工剛完稿的新聞彙整,增刪潤飾後,搶在第一時間內提供給各媒體參考(見圖,涂慧美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眾牧者「為執政團隊禱告」後離開會場。媒體同業見狀,數十名記者蜂擁而至,在門口團團圍住正待離去的郝市長,頻頻追問當天的熱門話題,郝市長匆匆回答後迅速離開,留下市府新聞局發言人趙心屏善後。

 相較於場外這群媒體同業追新聞的勞苦,場內基督徒享用美味餐點的喜樂心情,特別突顯出這些記者大哥大姊們格外需要耶穌基督的平安。

《大會籌委感恩》

傳達神對台灣心意 發揮正面影響力

【記者黃銘嫥、陳冠勳台北報導】本屆國禱會籌備會召集人為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執行長由救傳洪善群會長擔任,會前共舉行八次會議,籌備過程中適逢八八水災重創、H1N1疫情爆發,故於第三次籌備會正式定名主題為「興起發光-建立公義、憐憫、和平的國家」。
 大會召集人、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神助會後表示,這些年來,他看見教會合一的恩膏。他說,當眾教會合一時,就會帶出神的權柄,影響國家,甚至成為其他國家的祝福。他說,台灣眾教會要在合一的路上繼續向前走,不論國、台語、原住民,可以一起連結。
 大會副召集人、長老教會助理總幹事許承道牧師說,本次是第九屆,相信對台灣來說非常不一樣。為了同心禱告,各宗派可以結合在一起,發揮正面的影響力,讓世人知道,基督徒很愛台灣,願意為台灣付出。他說,藉國禱會,使在位者知道,他們的權柄是從神而來,讓他們在施政的時候,會考慮到人民的福址。
 首度擔任國禱會台語信息講員的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說,盼望透過這次機會,能傳達神對台灣的心意,他說,渴望看見台灣受造的目的被成就。
 大會執行長、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也特別提到蕭牧師在台上分享時,台下馬總統頻頻點頭,甚至總統還私下對洪會長表示,當他看見蕭牧師的講稿,給他很大的提醒,打動了他的心。洪會長說,為避免重北輕南,本屆國禱會特別邀請中南部牧者擔任講員,往後也會朝此方向規劃,在節目安排上,也特別呈現台灣的多元化,有原民、台語、客語等演出。
 基督教新生教團林惠善監督說,今年初受邀前往韓國參加國家祈禱朝餐會,其運作的方式成為本屆國禱會的參考;本屆特別邀請韓國籌備會同工參與,希望在彼此的互動中,能成為對方的祝福,此外,這次也邀請了福音船「哈拿2號」的同工,原本以為都是韓國人,後來才知有許多東南亞宣教士,令本屆國禱會增色不少。
 台灣信義會陳志宏監督說,雖然只是一個多小時的禱告會,但在之前就有廿一天的禱告預備,並且要延續下去,帶動基督徒起來為國家禱告。他說,歷代志下的亞撒因遵從先知的話,就剛強壯膽打敗古實王,盼望總統今日聽見信息後,能放膽建立「公義、憐憫、和平」的政府。他說,本屆安排了不同特質團體及族群的演出,呈現雖然多元卻仍努力追求合一,他說,教會要對社會產生帶頭作用,尊重不同的聲音,雖然不一樣,但大家仍可走在一起。
 第一次參與在國禱會籌備會的前商業周刊社長、現任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俞國定表示,以他在媒體工作多年的經驗來看,第九屆國禱會非常成功的展現新時代的工作方法。他說,過去傳統作法是以一個大組織來辦理所有的事,而在21世紀的工作方式是,這些人平日在各地,因著共同的使命聚在一起,將自己最專長的部份用在最關鍵的地方,為主發光,當這群人同心合一達成使命,將帶來神極大的工作。
(第388期,2009.12.6

本文轉載自國度復興報網站~網址如下

http://www.kingdomrevival.com.tw/web/10402/17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