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提升自我覺察力Self Awareness】

擁有自我覺察是自我提升的重要能力,高度自我覺察的人,能夠時時跳出框架,不被限制在自我情緒與環境的限制裡,並且能夠擁有更堅強的心智能力,強化領導,看清楚自己與他人的問題與狀態,看見自己與他人需要什麼,擁有高度解決問題的能力。

低自我覺察的人,不容易看見自己與他人的盲點,很容易就會跳入情境中而無法自拔,不知不覺讓情緒控制,也讓環境控制,失去心裡的力量,最後內心筋疲力盡,找不到改變的力量,只能在原地打轉而充滿挫折。


要提升自我覺察的能力,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方式,就是安靜你的心來到你的原點,花時間學習明白個人的自我認同~我是誰?我的人生要往哪裡去?我能信任誰?我目前做的事情哪些是有效果的?我目前所做的事情哪些是拖累我的?眼前的事情是我能改變的還是我不能改變的?當我不能改變時,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當我能改變時,我能做什麼?

眼前環境的問題,我有什麼責任?眼前這個人的情緒是否是因為我而引起?他現在的狀態是什麼?在正常的範圍嗎?還是已經失去控制呢?我要如何回應能有最好的結果?還有更多人生麼問題...



-->
有許多問題會有答案,也有大部分問題沒有答案,要找到答案的源頭,你需要找到創造你的源頭,而這個源頭當你找到的時候,你的心中會充滿難以形容的愛,你能愛這位你所認識的神,也能從這位你所認識的神身上經歷更深的愛。

經過多年的尋求,我曾經在傳統信仰找尋,也曾經在歐美激發心靈潛力的大師找尋,最後在我身心疲憊之時,從耶穌的身上找到自我覺察的力量,透過耶穌的引導,我生命的自我覺察被祂大大提升。願神祝福您,在找尋信仰的路上,經歷從神而來完全的愛,認識自己,並提升自我覺察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