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如何成就生命的卓越】

2017/3/5
貝克博士
今天早上我們要談,如何在生命成功?這是在基督信仰最重要的主題,每一個人在心中都有極大的渴望想要做好。有一種驅力,神把它放在我們裡面,我們有一種驅力想要成功。



但是什麼是成功呢?

這世界上對成功的定義跟基督教的定義是不一樣的,我們要問這個問題,神要我們做什麼?很多年前有一個美國宣教士的故事,他被派到中國去,一生當中都待在一個小村子裡,這是在有電腦網路、電視問世之前。

沒有人知道他在中國的小村莊做了什麼,直到他的生命終結的時候,他旅行回到美國,當時他坐船回去,當他要進入紐約時,有一個奧林匹克大賽回程的運動家,當他回程時,有數千人在那裡聚集,他們歡迎這個運動員回國,但卻沒有人在那裡等候他,他就開始哭。他說神啊,我這一生怎麼了?為什麼沒有人來迎接我?

我是否失敗了呢?他聽到聖靈在他耳邊輕聲說:你還沒回家ㄟ !這是最偉大的真理,神如何評斷我們的成功呢?在世界上用這三種方法評鑑:
1.    我有多少錢?
2.   我有什麼頭銜
3.   我有多大的權力
這都不是神所定義的!

在使徒行傳1:4-5,這是耶穌最後一次講道,每次的講道第一個字非常重要,當你看到一個人,第一次要給他好印象,最終的那句話也很重要,不只是開頭重要,而如何結束更重要。

這是耶穌對他的門徒所說的最後一段話,來描述什麼叫做成功?今天讀這經文之前,可以看背景資料,現在門徒們準備看耶穌回天上去了,他們當然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的計畫,有自己所謂的成功的要項是什麼。

我們今天早上,這是我的問題,我同時有我自己的夢想,我也有我自己的計畫,但後來我知道了,神的計畫是不同的,當我回到這裡遇到修哥、以文哥,我必須要跟他道歉,因為上次我碰到他的時候,我跟他說,我的大學要我做學校的教務長,我說不要,我說我絕對不會跟他說好,因為那不是我的生命計畫。

然後我的牧師打電話給我,學校校長打電話給我,南非的牧師打電話給我,他說神說這是他的計畫!所以神的計畫是完全不同的!我們看看在耶穌,對於門徒他未來所說的計畫是什麼?

使徒行傳1:4
1:4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1:5 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人沒有神不可能會成功,你可能會有名、富有、很大的權力、很多的頭銜,但是就永恆來說,你是失敗的。為了滿足神創造我們所要做的目的,我們需要聖靈的力量,神就是這樣創造我們的。

使徒行傳ESV1:6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讓我告訴你們背景,門徒有自己的計畫,他們知道耶穌要來的目的,對耶穌就是這樣,我兒子今年16歲,比我高很多,對我是個大麻煩,但是在學校裡面有一堂課,他必須要上的,是演講課。

這是我強迫他去上的,他說我不像你是公開演講的人,我必須要提醒他,當我跟你一樣16歲時,我有不一樣的計畫。我是在南非一個很小的小村莊長大的,我的家族在那邊住了180年,180年中,沒有人離開那個村莊,我是第一個,我的計畫是我要成為樂團裡面的音樂家。我告訴我兒子時,他也笑。

他摸摸我的頭,如果你參加樂團,你的頭髮不夠酷,我給他看我以前還有頭髮的照片,我當時有我的計畫。當時我對於成功的定義是不同的。聽聽這些使徒們,他們希望回到以色列帝國重建回來,他們要讓他們的國家再度偉大。

但是耶穌說我對你們有不一樣的計畫,我對於成功有不一樣的定義,耶穌回答他們說,神要不要把權力給以色列人,不是你們知道的。

使徒行傳ESV1:7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神說我會給你能力,讓你有往前走的驅力是什麼?是聖靈給你的能力,我們沒有聖靈的能力,我們不可能成功。但是耶穌說聖靈降臨,你們就必得著能力,這裡提到如何可以成功?

耶穌說這是我要你們去做的事情,你們要成為我的見證,從耶路撒冷到猶太全地到撒馬利亞,這見證不是常用的字,見證是某人看到某個東西,他經歷了某個經驗,是一個偉大的真理。他不斷告訴別人。

我們最大的問題是什麼?我們的夢想很小,非常小的夢想!我有榮幸去到很多地方跟有大夢想的人工作,我在維真大學教書,現在我是神學院院長,我們是年輕的學校,才34年。我們的創辦者,他開始這個學校,讓我告訴你如何開始這學校?

有一天他吃午餐,開始低頭禱告,禱告時神這樣說,為我的榮耀建造一個學校,你想當時他有多少錢?我告訴你,當時他手上有70元美金,他甚至連一台電視機都沒有,但是他非常順服神,神賜給他這個夢想。你會在這世界見證我的能力,後來他決定買一塊土地建造學校,他無法找到一個小的土地,他唯一能夠找到的,是八百英畝的土地,很大一塊,神說買下來。

銀行問他說,你要給多少錢?他說我不給頭期款,兩年不給利息,神會給我們錢,現在我們的土地很多,我們沒有辦法發展所有的這些土地,我們不太確定這麼多土地做什麼,這裡發生什麼事?神有不一樣的計畫。

我曾經跟布永康在一起,他是一個從德國來非常偉大的佈道家,他在12歲的時候,就開始在森林禱告,他問神這個問題~神阿你要我做什麼?神說:我要的是,全非洲歸向我!所有的非洲人歸向我。

40年前,他就搬家到南非,他開始這麼說,非洲要得救!你猜他現在跟多少人傳道過?他一個人,根據記載,他是人類歷史以來,講道給最多人聽到的佈道家,有20億人口聽過他佈道!

你能否想像,一個人!根據他們的紀錄,在他手上已經超過7億人因為這樣信主,這個人有偉大的夢想,不是他自己的,是神的夢想,聽聽耶穌如何對門徒說話?你們要做我的見證,你們要在這世上工作,你們要到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馬利亞,直到地極。各位現在是一個大夢想的時代,神對我們每個人有大夢想,他要我們做他的見證!

很多人今天看著台灣,我們都問這個問題,台灣可以成為基督教國家嗎?神的回答說yes!台灣要得救。我們看看中國,我們中國可以轉向神嗎?答案是~中國要得救。這就是神的計畫,是全世界看到所有人回歸到耶穌的懷裡。

對神而言沒有一個夢想是太大的,他要我們見證他的能力與榮耀,我有一個好朋友,我從來沒有公開講過他的名字,因為他住在北韓,他夢想是北韓全部人要信主,我五年跟他見一次面,我不能跟他在中國見面,必須要跟他在秘密的地方見證,但這是神的計畫,成為見證。這就是在神的國度裡面最終的成功。

我們的聖經裡面有兩個人物,第一個是施洗約翰。耶穌說施洗約翰是地上存在最偉大的先知,聖經說他是個見證。看約翰福音如何描述施洗約翰?使徒行傳1:6 有一個人,是從上帝那裏差來的,名叫約翰。1:7 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1:8 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

今天神要對你說話,神要在你的工作做見證,在你的家庭施展他的榮耀,在你的城市施展他的能力。這是他給你的夢想,要看到他行神蹟,這是他要你做的工作,你要看到千百萬人來到神面前。

約翰要做見證!耶穌用同樣的字來描述他自己,在約翰福音結束時,耶穌被逮捕,他被本丟彼拉多逮捕,他被問這個問題~彼拉多問他你是王嗎?耶穌回答~你說我是王,讓我告訴你,我為什麼出生。讓我告訴你,我為什麼來到這個世上?我來是做一個見證人。

約翰福音18:37ESV
什麼叫做為真理做見證呢?路加福音一開始,當耶穌出現時,路加福音3:15-16
當耶穌自己預備進入服事時,我們看到三個重要的真理,我要建議的,是這三個重要的真理,成為我們成功的三個要素,我看到好多基督徒他們失敗了。

基督徒失敗的第一個原因是什麼?他們沒有好好讀神的話語,他們沒有好好認識神,他們也不相信神對於他們所說的話,在路加福音第三章~3:15 百姓指望 基督來的時候,人都心裏猜疑,或者約翰是基督。3:16 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路加福音3:21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3:22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後來我們發現三件事情,第一件:天就開了!第一個成為成功的秘訣,就是我們的眼睛必須要打開,看到天怎麼開了!教會,天堂正為你而開,這是什麼意思?所有神的能力、所有神的智慧、所有從主而來的力量,是要給你的。

第二個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如同鴿子。這是第二個我們要做見證的地方,教會,我們要從起初開始,我們將要面對的是聖靈要做偉大的事情,人要被改變,一夜之間被改變。

第三個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所以你要怎麼成為見證?見證什麼?我們必須要成為證人見證三件事情~
1.     天開了
2.     聖靈降臨
3.     天父永遠的愛

什麼是見證天開了?當耶穌受洗時,他往上看知道天為他而開。路加福音3:21,各位你的眼睛這時候要打開,你會看到同樣的事情,這是什麼意思呢?他只是說,每一個神他所做的事情,他所有的能力,他所有的力量,他所有的智慧,所有他的恩惠,現在就要給你。

想一下,神用六天的時間創造天與地,想想看這個宇宙有多大?對他來說有沒有任何一個事情是不可能的?沒有!當我們看看四周圍的時候,我們看到自己的生命時,我們看到教會的時候,我們看到外面的世界。

我們就想神不可能做到這件事情的,但這不是真的!6個月以前,我從布永康打電話給我,他說下禮拜三你到佛羅里達來,他不是問我,他告訴我,他說你來,我要跟你說話。當布永康打電話給你,叫你來,你就要來。

我就買機票,一大早出門,我飛到奧蘭多,我就租車開到他的辦公室,我跟他談兩三個小時的話,告訴你發生什麼事情?當我進到他開會的會議室時,所有他的委員會都坐在那裡,我們正準備要吃午餐,他就閉眼睛為午餐謝飯。

他就開始哭,發抖,其他委員會都開始哭,我不知道他們發生什麼事情,我非常困惑,每個人都哭,我不知道他們在哭什麼。所以我最好做一件事,跟他們一起哭,我們一起哭了大概20分鐘,一直無法停下來。然後他停下來說,我為我們下一個世代好擔心,他們可不可能對聖靈敞開呢?

這是一個偉大夢想的人,他相信神要拯救所有的非洲人,一個人他相信天已經打開了,他就對20億人講道,我曾經跟他一起參加他的佈道會,我參加的那個佈道會,你知道當時有多少人?25萬人參加聚會,當我到那裡時,我很擔心,你怎麼讓25萬人聽你說話?怎麼讓他們接受耶穌呢?

前面的三四排都是坐輪椅的人,有人到台上來,台子很小,台上站好多人,別人甚至看不到他,他講了一個信息,有不尋常的事情發生,他就做呼召他們信耶穌,在那聚會裡面有10萬人信耶穌,我真的是情緒都被淹沒了。

我們在這裡多少人?1500人,把這個乘以100倍!就有那麼多人在那晚上信耶穌,我看到人從輪椅上跳起來,看到自己跑來跑去,甚至沒有人按手去醫治他們,聚會後我問布永康,你怎麼做到的?他把手指著天說,天開了,你看到了嗎?

教會,天為你打開。耶穌為你做這個禱告,願你的國度降臨,願你的旨意成就,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的眼睛可以打開嗎?對於旌旗教會這個偉大的建築非常興奮,但這不會是我們最後的建築。如果我們往上看,要看到神要的,我看到不止一百個,在台中,也許有一千個教會,這只是一開始而已,神說沒有任何事是不可能的。

在約翰身上,一樣的事情發生,門徒約翰當時被羅馬帝國逮捕,就他而言自然人而言,他在拔膜海島已經是生命的終結了,當時羅馬帝國正要摧毀所有的教會,基督徒被虐待、被謀殺,他禱告~

啟示錄4:1 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裏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

這對我們而言是真實的事情,我求神打開大家眼睛,看見發生什麼事。神的天上的門為台中市打開,神已經預備好要傾倒他的祝福,神要毀滅你的小夢想,我要看到台中的基督徒,他們有從神而來的更大的夢想。我要看到的,是每一個人用神的眼光看到你們所工作的公司。

每一個我身邊的朋友,和同事都要成為基督徒,我要禱告是所有大學生都有這樣的異象,所有我的大學、同學都要歸向耶穌,神要為我們工作,你可以相信嗎?Yes!神要預備,要為我們做事,因為天已經打開,但我們必須要看,我們必須要準備好。

早期教父其中一位這樣說~該撒利亞的巴西流330-379AD聖靈在我們裡面恢復樂園、通往天堂的路,並被接納成為神的子女;他灌注信心使我們可以稱呼上帝為真正的父親、賜下基督的恩惠使我們成為光明之子、並享受永恆的榮耀。

第二個
2. 見證聖靈降臨
路加福音3:22ESV
聖靈不能被封鎖在教會裡面,我們要看到神所賜下來的恩賜在每個地方,也許你不了解我,我是一個非常內向的人,在台上我看起來很外向,但我的個人生活我非常安靜,我到處飛行旅行,通常在旅程上,我會告訴別人不要理我,我會裝上我的耳機,聽的是中古世紀的音樂,我把我的帽子戴上,帶上我的墨鏡,前面擺一本書,我肢體語言告訴我,不要理我,但那不是神的計畫。

每次我旅行時,聖靈總是會降臨,有一次我在我所住的城市在等待,兩年前我在我住的城市等飛機到紐約,飛機延誤兩小時,我就一直做我在做的事情,打開我的音樂,走來走去行走禱告,經過一個書店,經過時,聖靈降臨,祂給我啟示性的話語要給那個店員,我跟神說不要,我不想要這樣說。

我聽到神說:「你要這樣做不然就死在當場。」我就決定順服,我就排隊,1020人排隊等著結帳,一直等到我,我買一個口香糖,我當時勇敢說,親愛的姐妹,這是神要告訴你的話,我就把那啟示性的話語告訴他,馬上他就開始哭,他完全...

我不能告訴你,但他知道,非常個人的,我說我知道我沒有太多時間,他說握著我的手,我握他的手時,神的火就降臨在他身上,他就開始抖,我身後有十幾個人在等,大家開始擔心了。

後面有一個基督徒,他說耶穌的火降臨,在那裡附近有一個十分鐘的小教會,經理來了,把那個人帶走,耶穌在那時刻工作,聖靈隨時準備好要降臨在你身上,要使你為他的國度努力。

我曾經問布永康這個問題,你怎麼能讓這麼多人同時得醫治呢?他已經有經歷過10個以上的死人復活的事情,有人死了塗上防腐膏,死了三天,那個人從床上跳起來,我問他你怎麼做到的?他說一點都不難,不是我的能力、不是我的力量,而是聖靈的力量。

教會,聖靈已經準備好,他要讓我們開始這樣執行,聖經說當保羅在市場裡面行走時,你們這裡有很棒的市場,夜市有很多好東西,聖經說保羅在市場裡面行走,約翰跟彼得也在市場行走,甚至他們的影子蓋到病人身上,那些人都得醫治。保羅這些做的都是在公開場合做的。這就是教會要做的。

不管你去哪裡,聖靈要降臨在你身上。

看看聖經怎麼說?詩篇104:30ESV你發出你的靈,他們便受造,你使地面更換為新。台灣正面臨一個艱辛的時刻,有一些法律,有一些人想要讓它通過,這法律是不合神心意的,也許有人說不可能阻擋得了,我要告訴你,是聖靈將要讓這個教會有能力,來停止每一個撒旦來的攻擊,每一個他所來的事情將要被阻止。

看另一個早期教會所說的話,要如何分辨聖靈~
聖靈溫和的降臨
聖靈溫和的降臨,並藉著他的香氣叫人察覺。他不使人覺得是重擔,因為他很輕,非常輕。當他接近時,有光明與知識的射線出現。聖靈帶著溫柔來到,像是真實朋友、施救的保護者、來醫治、來教導、來忠告、來兼顧、來安慰。聖靈首先光照接受他的人的心,然後藉著這個人,光照其他的人。
耶路撒冷的濟利祿Cyril of Jerusalem313-386AD

我講道時曾經看到聖靈降臨在某些人身上,我現在看到有一些人,聖靈在你頭上跳舞,祂在做什麼?把神的能力帶給你。如果祂可以向我一個在南非小村莊像我一樣害羞小男孩,送到全世界各地,祂也可以做在我們當中每一個人同樣的事情,我無法告訴你,神常為我打開我無法理解的門,我常跟神說神阿我做不了,他說我的聖靈做得了。

聖靈正降臨在某些人身上,準備為你、為祂的目的來預備你。我們看這早期教父說的。神會讓我們驚訝,把夢想放入你心中,讓你火熱起來。

3.見證天父遠的愛
路加3:22
大部分人不覺得他是被愛的,愛是人內心中最需要的,流行歌都在講愛,非基督徒也渴望愛。常常我們讓自己不成功的理由,是我們不知道我們有多麼被愛!愛是讓你可以超越死亡的。

問題是~我是誰?
我的身份是什麼?你是我的家人,所以我要坦白告訴你,我是在60年代晚年出生的,是1969年出生的,有時候我會問我什麼時候會死,神對我很有恩典,假設我會成為100歲的時後,不是不可能,我的太太的祖父,今年96歲,他還每天早上慢跑,他非常剛強,他有非常好的視力。

讓我成為我是誰,這是什麼?例如我告訴你,我就是我所做的事情來定義我,神對於我的生命是這樣設計的,到了我的生命末期,我什麼事情都做不了,當時我是誰呢?也許我可以說,藉著我所擁有的定義我是誰,也許我收集很多車子、前、房子,但神創造我們的生命,是到了終沒,我什麼都沒有,沒有房子、車子、錢。

也許我定義別人說我是什麼,像我這樣的人,是的,很多人喜歡我,但不了解我的人呢?不喜歡我的人呢?那我又是誰?當我生命終沒時,我被遺忘了,這些都無法讓我往前走,只有一件事,如果我相信我是被愛的,這愛要超越死亡。

因為我被神的愛的雙手緊緊握住,我會在祂的手裡面活到永恆,這是一個偉大的真理,神在我們裡面有一個成功的計畫,祂要你去經驗祂的能力、力量、恩慈、良善,祂對於這個世界有一個字~祂說我要你做我的見證。
見證三件事情~
1.     看到天開了
2.     看到聖靈降臨
3.     最重要是你被愛

你被天父所愛。在今天當我要結束的時候,你可以相信嗎?你可以接受嗎?台中要歸向耶穌,所有的台中人都將要得救,你可以相信嗎?全台灣都將要歸向耶穌,全中國都要歸向耶穌,所有蘇聯都要歸向耶穌,敘利亞呢?可以歸向耶穌嗎?可以!

我們必須要開始相信,教會,你有一個天開了,你有聖靈降臨在你身上,你是被愛的,你是神所愛的,不管你做了什麼,不管你去過哪裡,讓祂的國降臨,讓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說你是我的見證。

神會讓你很驚訝,祂會讓你覺得很神奇,藉著祂的能力、力量、藉著祂的榮耀。

一起禱告
親愛的天父,你幫助我們,謝謝你給我們的愛,讓我成為你的見證,讓你所描述的成功,成為我們所描述的成功,打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可以看見天開了,讓我們經歷聖靈的臨在,勇敢的站立,知道我們是被愛的。

願你的國度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教會,如同行在天上,在台中如同在天上,在台灣如同在天上,你的國降臨,你的旨意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