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神比我們想的更大


2010/1/4Pst Sam分享,Stephen整理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有些事情很難做,很恐懼,但神告訴我們,他比我們想像的更偉大很多,這讓我們可以更放心的倚靠他。詩篇20篇講到我們靠主爭戰得勝

詩篇20:1 願耶和華在你遭難的日子應允你;願名為雅各神的高舉你。

詩篇20:2 願他從聖所救助你,從錫安堅固你,

詩篇20:3 記念你的一切供獻,悅納你的燔祭,

詩篇20:4 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

詩篇20:5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要奉我們神的名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

詩篇20:6 現在我知道耶和華救護他的受膏者,必從他的聖天上應允他,用右手的能力救護他。

詩篇20:7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詩篇20:8 他們都屈身仆倒,我們卻起來,立得正直。

詩篇20:9 求耶和華施行拯救;我們呼求的時候,願王應允我們!

這詩篇是大衛所寫的,當大衛寫到V6,其實他在講他自己,因為他是受膏的君王,也預表基督,也代表教會,教會是基督在這地上的身體。這個經文是為我們教會預備的,今天我在QT時,神跟我說,我紀念你們的獻上。

上週主日15週年我們有一個獻祭,我們要宣告訴我們的教會獻上給神,榮耀歸給神,神要帶領我們進入下一個階段,這15年過去了,我們會進入一個新的階段,會是一個更榮耀的時代,神比我們想像的還大,我們覺得我們已經這麼好了,還可能更好嗎?

前面有很多不容易的事情,特別我想到教會要給出50%,我會不會是自己亂講,我已經無法收回,亞伯拉罕一直宣告自己會生孩子,看起來很困難,從人的角度來看,但我相信若我們真的能這樣做,我相信對神的教會會是一個非常大的革命。

1994年曠建雄牧師說一個例子,一個記者去中東參觀一個煉油廠,這記者聽一群大老闆分享,這煉油廠有多偉大、宏偉、如何提煉。後來記者問大老闆一個問題,那你們一年總共輸出多少油?這大老闆說我們沒有輸出油,記者回答:怎麼可能?老闆回答:因為我們所有的油都用在機器的運轉,油已經用完。

很多教會一直運作,只是為了自己存在!這故事一直很刺激我,教會的存在若沒有對這社會輸出一些東西,那我們在做什麼?他在講的是教會的人數永遠是這樣,影響力永遠是這樣,這是他很難接受的事情。當時的演講讓我對教會觀有很大的改變,我們的教會一定要對社會、全球有影響力。

章啟明長老跟我問很多次,台灣的恩賜是什麼?輸出,台灣不管做什麼,貿易、輸出很厲害,最近幾年連偶像都是台灣輸出很厲害,北美有很大隻的偶像。台灣最大的目的是要輸出福音而不是偶像。1995年左右我跟他比較多互動時,他跟我的分享。這些點滴的價值,累積我們對教會的價值觀,我們若在我們的資源上、我們的教會沒有輸出福音,那我們只是一個自給自足的煉油廠。

可能很多教會是這樣子,神把教會栽植在很多地區,要不斷的輸出福音、帶出信徒、扶持貧窮的人,我相信這是教會整體存在很重要的目的。若有一天我們教會能輸出50%,這樣的輸出量是很大的。我們過去這些年,在金錢上的輸出越來越大,當我們蒙福,也是台灣蒙福的時候,我們要再次分享,這是我們教會存在的重要目的。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在一個扶輪社的國際年會中去演講,我點入他的網站裡面有youtube,他只有講30分鐘,他在講一個重點,當天他被規定不准講政治,他講出對台灣的看法,他描述一個東西,這描述讓我印象深刻,他說他家很有錢,年輕時就去國外讀書,在一個鄉鎮地區念大學,唸完之後又去英國讀書,在英國應該是拿到博士學位。

他講到美國人跟英國人想法很不一樣,他不是在promote英國,他說台灣其實長期以來都是受大國主義的影響,一個是中國、一個是美國,中國跟美國都是大洲、大國思想,有一個中心思想,一切以我為中心,我的問題解決了,世界就沒有問題。

聽他們同學在談論,在美國時,他們都不知道台灣在哪裡,問他們世界在哪裡,他們都不關心,都只關心戀愛的事情。去到英國時,他聽到這些人談到中東如何、局勢如何、未來發展如何,結果發現他們是一對情侶,只是閒聊,都在聊國際大事,所有的同學都這樣,英國的教授跟他說,台灣人太inward,向內看!

我們都是在大洲旁邊的島國,我們是在亞洲旁邊的島國,我們要看外面,我們的出路在這世界,不是在裡面,台灣過去那麼多政爭,非藍就綠,一直在看自己,當我們看這世界的需要,當我們看這世界的定位是在哪裡時,我們就知道如何處理兩岸關係,這句話很呼應我們的異象。

我覺得神越來越多把這種觀點給我們,我們不只是看台灣,而是看亞洲、世界的需要,當我們去這樣做,就更活出神的命定。其實英國不大,但它曾經日不落國,它的想法是全球化的,台灣的思考也要全球化的,所以國際化很重要,我們一定要從整個世界的局勢來看我們的角色應該如何扮演。我們要成就神要我們成就的。

我覺得我們不能受限於環境與實際的狀況,我們要看到突破,當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這世界至少超過50%以上是基督徒,我覺得這是我們要爭戰的,我也相信這是神的心意,佈永康說淨空地獄,擠爆天堂,這也是旌旗的命定。我要請每一個同工都要思想,這世界發生什麼事情,跟我們息息相關,若我們這樣思考,神就能帶領我們到這個層次。

在過去這一年,是一個充滿榮耀與感恩的2009年~

l 教會人數從1708增長至2285;小組健康化;培育系統架設起來;完成財務的財簽會簽;

l 決定給出50%;受洗人數300人;宣教機制架設起來;向總統與國家講道;

l 健康財務機制架設起來;聖誕收割7200人;

我覺得重點在50%給出去,重點不是給出這50%,而是我們要成為典範,太多這世界的教會都是inward looking,當有更多教會向外看的時候,神的時候要來。教會越大,對於錢的事情要更小心。曹力中牧師說到,打球要打在10公分之內。我們要按照教會的SOP,在這辦法當中,你要在這界線的10公分以內。2010年開始,我們要按照這樣的模式來做。

旌旗禧年宣教目標

1. 興起植堂運動:在台灣、中國及亞洲開拓剛強榮耀的教會。

2. 連結基督身體:在禧年的平台中,與各地教會分享資源,一起完成大使命。

3. 關懷普世需要:藉著教會彰顯基督的愛,使神國度禧年遍滿全地。

4. 預備基督新婦:預備教會迎接基督榮耀再臨。

喬娜領受很多異象,在天堂中,有很多天使向他鞠躬,他很不好意思,他說天使向他說,因為你是末世爭戰的聖徒,因為我們參與末世之戰,末世之戰士非常困難的爭戰,一個人殉道很容易,但在眾多的試探中得勝是很不容易的,末世的爭戰是在眾多的試探、權柄、資源給你的時候,你仍然能活出得勝的生命。這是更不容易的!

摩西有摩西的時代與團隊、大衛有大衛的時代與團隊,我們是這世代的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