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奉獻信息-瞎眼的被醫治


2011/6/26stephen
約翰福音9:2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約翰福音9:6 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沬在地上,用唾沬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約翰福音9:7 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裏去洗。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這裡我們看到一個瞎子被醫治的故事,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當我們的身體有病的時候,我們會找醫生,但是醫生一般而言只能醫治你的肉體,我們的生命是有靈魂體的,有時候你的身體被醫治,靈魂裡面卻受了傷。例如:有時候你身體不舒服,但醫生的態度讓你心裡更不舒服。精神科醫師也許可以幫助你醫治你的身體和你的魂,但他只能做到這裡。
    耶穌在這個經文的故事中,能夠醫治人的靈、魂、體!這個瞎子擁有的問題,除了身體看不見,他的靈魂也受傷,從第二節我們知道,當時的猶太人相信一個人如果生病,一定是被神咒詛。猶太人很瞧不起生病的人,對別人吐口水是嚴重的公開侮辱,那個瞎眼的人可能以前也被別人吐過很多次口水,每一次的被拒絕讓他心裡更受傷。
    這個瞎眼的人透過耶穌的口水和泥抹在他的眼睛上,他身體的疾病得到了醫治,而他被醫治不只是身體,當耶穌吐了口水在地上時,那是最後一次聽到別人對他吐口水的聲音,那個羞辱的聲音化成醫治他的行動。他不只是身體得醫治,他的靈和魂都得到完全的醫治。
    當他再次聽到口水的聲音,而且和泥在他眼睛上時,雖然過去有許多複雜的情緒與感受,但他選擇了相信與行動,當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今天在我們當中許多人你相信了耶穌,也許你在物質的需要,身體的需要得到的滿足,而上帝要祝福你的,不只是看得見的領域,也包括看不見的屬靈領域,奉獻是其中一個方式上帝要邀請你所做的行動,瞎子心裡雖然有複雜的情結,但他去去洗了。當你奉獻的時候,也許你心裏有許多複雜的情結,但在屬靈的領域中,你將更深的經歷上帝豐盛的祝福。讓我們一起再次用信心將奉獻獻上給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