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服事神的人天父必尊重他



2012/4/10 shared by  Pst. Sam edited by Stephen
約翰福音12: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1.若有人
換句話說,你要作是自己甘願的,服事神一定是自己甘心樂意的,沒有人會強迫你。這是出於因為我們被神的愛激勵,我們若沒有愛的心,如果是被逼出來的,請你不要被按立成為領袖。若不是神的愛,我們會走這條路嗎?
今天我們會服事神,是我們極大的恩典跟榮幸。成為教會的領袖,是我們的恩典。當一個人甘心樂意,要做兩件事情~要跟隨耶穌!
2.當跟從我
最簡單跟隨耶穌的定義就是,把你的主權交給神,我們今天願意來服事神,也許過去我們有許多對自己的人生的想法,有不同的優先順序,我的意思是說,也不是說我要你主權交給主,從此百分之百交給神,而是可能從10à20à50à80%
我們都在成長的過程,一個服事神的人,一定要開始學習真的跟隨耶穌,有時候當我們服事時,我們需要做許多僕人的事情,耶穌為門徒洗腳,耶穌服事生病的人,服事痲瘋病人,那些老師們絕對不會去碰那些妓女、稅吏但是耶穌不怕弄髒他的手。稅吏撒該沒有人敢跟他互動,但耶穌敢跟他在一起。
這是一種僕人的心態,當你開始當小組長、區長、區牧時,你要面對很多挑戰,你用時間的方法,你用錢的方法,會不會被挑戰?!
你太著迷了啦!信可以,但不要這麼迷!
當你有時候在看林書豪的新聞時,你會覺得怎麼會這樣?他們是書豪迷!今天我們在教會所作的一切,不是為任何人作的,我們都是為耶穌所作的。當你要作小組長、區長、區牧,當你的職分要被設立時,你要起來當僕人。
3.在那裡
我在哪裡,服事的人也要在那裏,我在這裡要剖開我的心跟大家說話。三月海凱斯牧師來,我要分成三個重點給大家,這裡說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哩,這是我們領袖要知道的。
在這末後的世代,到處都要傳福音,都要神的工人,在哪裡?包括兩方面,一個是在精神或非物質層面,另一個是比較物質層面,精神層面是神關切甚麼,我就關切甚麼,神看重甚麼我就看重甚麼,也許你的小組員當中,有一個人他的收入比較低,愛來不來的。但也許神的心現在在他的身上,他家裡正面臨很大的挑戰、痛苦,有沒有可能這樣?
昨天我聽到一個新聞,有一個小孩四歲被卡車壓在車輪裡,這是一個弱勢家庭,媽媽一個人照顧四個人。這樣的家庭是我們沐風要關心的對象,耶穌有沒有在那裡?耶穌若在那裏,我就在那裏。
只要在台中發生的任何社會案件,我們教會都要覺得我們有責任,我們每次看完新聞,我們不只要為一些難過的事情禱告,我們也要能夠盡一點力量。
在台灣、中國、世界各地,下周是教會植堂年會,神在全世界各地都在展開祂的工作,有沒有可能有一天神說離開台中,去到我要你去的地方,有沒有可能?!你準不準備預備好讓神使用?
我常說我還要再說,我希望十年後教會的領袖之夜,人數是現在的三到五倍,但在場的各位都不在這裡,你要嘛在中國、印度、歐洲
我們一定要看見這個世代,耶穌的心在哪裡,我們就跟到那裏。
4.必尊重他
這樣的人我父必尊重他!我們常覺得人尊重我就不錯了,如果總統來跟你說我尊重你,你會很不好意思。但今天神要告訴你,我尊重你。這句話不是我說的,這句話是耶穌說的,他說若有人這樣的服事,他自己甘心樂意,去到我關心的地方,他都願意去,耶穌說這樣的人,我必定要尊重他,當你被神尊重時,天底下沒有一個人可以輕看你!
也許人們不一定看出我們的價值,也許人會輕看我們,那有甚麼關係!很多人這一輩子就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我們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只在乎神的看法。我們要這樣子樂意得來事奉,那麼神尊重這樣的人,當神尊重你的時候,我們一生所得到的祝福,就不是用說的,用計算的可以算出來。
聖經說尊重我的,我必看重他,藐視我的,我必藐視他,以利雖然是大祭司,但他放任他的兩個兒子,盜取祭物,跟女人有不好的關係,但以利不敢要求他的孩子,他怕他的孩子甚於怕神,後來以利跟他的孩子們在同一天死亡。
我們不要輕看自己的位份角色,若有一天我們是被興起來重要位份的人,我們要敬重我們的位份。我要鼓勵所有的同工,我們可以成為被神尊重的人,因為我們可以樂意起來服事神。若你已經是領袖的,繼續用這樣的態度來服事神。

我在禱告中的領受~
神說,我站在一群神非常尊重神的人當中!
神非常尊重你,你已經站在你的位份忠心的服事,我很榮幸能跟一群被神尊重的人服事神。當你能這樣服事神的時候,神的愛會澆灌在你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