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上帝最好的預備


2014/8/9Stephen
從小到大,與爸爸之間有許多難以言喻的心結,還記得在最幼小的心靈中,第一次與爸爸的心結,是大約6歲時在一個宴會中,爸爸看著我,讓其他親戚對我開一個玩笑,讓我在整桌客人面前很尷尬,也很難過。
之後有無數次的心結,是深夜聽見爸爸與各個不同家人的爭吵!甚至有一天半夜,爸爸叫我起床,與我談話,然後打了我一個耳光。對於與爸爸之間最緊密互動的經驗,就由這些負面的心結不斷累積。
25歲那一年,有一天早上在禱告中,當我求神給我更多愛去愛人的時候,神讓我看見在7歲時,爸爸對我錯誤管教的畫面,神要我原諒爸爸、爺爺、奶奶,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自己不知道。經過幾個小時的哭泣,我決定饒恕他們對我所做的一切。從那天之後,我深深感受到神的愛在我心中大大擴充。
當時感覺到與爸爸之間似乎所有的心結都解決了,從那一天開始,我可以更輕鬆的與爸爸互動,在那一天之後大約過了2年,我勇敢的對爸爸分享我生命改變的見證,然後主動擁抱爸爸、跟爸爸說我愛你,而爸爸也掉著眼淚說:「我愛你」。那是我將近30年來,第一次與爸爸最正面的親密互動。
前年父親節,我與太太、孩子一起買蛋糕慶祝爸爸父親節,也在當天為他禱告,說出神對他生命祝福的話語,最後告訴他:「我愛你」。就在那一天之後的主日,爸爸跟我到了沙鹿旌旗教會主日聚會。
昨天是201488日,一群以前帶領過的小組家人,他們來到家裡聚餐,分享彼此生命成長的見證,在小組長邀請大家寫卡片給爸爸之後,突然請大家把手機拿出來,打電話給爸爸,告訴他卡片的內容。
打電話給爸爸之前,我收到了一張令我驚喜的卡片,看著兒子用他所知道的英文告訴我I love you.看著卡片,內心充滿感恩與喜樂。收到卡片後,我躲到一個角落打電話給爸爸。將近一年來,幸福小棧不斷鼓勵學員,寫卡片告訴你所愛的人,你對他的感謝與讚美。這一次,是以前我帶領過的屬靈孩子來帶領我,告訴爸爸我愛你。
對著電話那一頭的爸爸,我充滿緊張,因為神感動我寫了一段自己講不出來的話語:「我永遠都愛你,願你也一起經歷天上爸爸的愛,你是最棒的爸爸!」當我緬靦而勇敢的說出來之後,有一種釋放從我內心湧流出來。爸爸笑著告訴我:「爸爸聽著就歡喜ㄟ,感覺心中感觸良多,聽甲目屎擁妹勞落來,我也愛你。」聽完爸爸的回饋,我心中好激動。
與爸爸對話完後,一直驚訝自己為什麼會有勇氣講出這句內心衝突的話~「你是最棒的爸爸!」今天清晨天父告訴我:「你的爸爸是我為你所預備的,因為是天父所預備的,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多年來成長歷程中所累積的心結與痛苦,在天父爸爸的引導中,在小組家人的引導中,完全釋放!在愛你一世(2014)的爸爸節當中,再次經歷天父的醫治。

謝謝在我生命中,每一個曾經帶領過我的領袖,也謝謝昨晚小組家人預備的父親節聚餐。神所預備的,永遠都是最好的!爸爸雖然曾經決志信主,但還未受洗,願神帶領爸爸,在今年能受洗,一起經歷神永恆的救恩與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