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親自同去的力量


出埃及記33:15-16摩西說:「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裏領上去。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嗎?」

摩西懂得神做事的秘訣,許多人常忘記自己是誰,自己在做什麼,有時候用天然人的力量,想到什麼、感覺到什麼就去做,但卻忘了與神一起作。在出埃及記3:11-22當中,摩西問了兩個問題,第一個我是誰?神回應:不要看你是誰,就是走神的路

第二個問題摩西問:「你是誰?」神說:我是「我是(自有永有的神)」,列祖的神,憐憫的神,掌管長老的心,掌管法老的心,使人豐富的神!這是神第一次啓示祂自己的名字!自有永有,就是祂是,祂是我們倚靠的一切,祂是我們盼望的一切,祂是供應我們所需的一切


親自和我同去!這句話帶有極大的力量。

上帝要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進迦南地,但卻因為以色列人的悖逆,上帝不親自與他們同去,而是準備差派使者與他們同去。然而摩西不滿足只是由使者與他們同去,他明白最重要的是神的同在,他心中有一種對神很深的愛慕,從第一次他在何烈山上,聽見神呼喚他的名字開始!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裏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裏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出埃及記3:1-4

從第一次神呼喚摩西,一直到摩西回到天家,在這中間,摩西不斷建立與神之間親密的關係,當他負擔起神所託付的重責大任時,摩西說:「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出埃及記33:18!他希望能看見神的榮耀與能力,使他有更大的信心去執行神給他的任務

從摩西的生命見證中,反思當我們被神呼召做任何事情時,可以祈求神提醒我們記得神的能力與恩典,透過讀經中神的話語,神會顯明更多真理、應許、啟示,使我們能重新得力充滿信心勇氣面對任何的挑戰

一個孩子如果自己去遊樂園玩不好玩,孩子會希望爸爸媽媽跟他一起玩,這樣才有意義、有回憶,也才能樂在其中。所以做任何有挑戰的事情,若沒有神與你在一起,你去做就充滿壓力,雖然自己有能力,但你必須要把它用到極限,才能體會一點點努力的成果,這個成果是在壓力中擠壓出來的。摩西知道當上帝要祂做事情,他要確定祂跟他一起做,若神與人在一起,人做任何事就充滿實力,當你盡力加上實力的時候,上帝的能力就爆發在你所努力的每件事情上。


公元前1571年,正當埃及王法老要消滅以色列男丁的時候,摩西出生了。摩西當時也不能存活,但神藉著法老的女兒把他救了出來(埃及記出25-10),因此,摩西的名意是“拉出”。神將摩西從死亡的威脅中拉出來,摩西也將以色列百姓從奴隸的身份中拉出來,今天我們也要透過摩西與神關係的榜樣,把我們從自己的軟弱中拉出來,讓我們不倚靠自己,而在神呼召我們所去的道路上,倚靠神剛強起來,呼求神親自與我們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