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生命的起源---愛與關係的信仰


昨天在祭祖的討論中,有人說要拜三代,有人說要拜五代,有人說要往上拜世世代代,有人說既然是華人,就要拜黃帝!那麼黃帝的爸爸要不要拜?如果我們真的要透過拜祖先表達孝道,而沒有拜到真正的源頭,那麼我們永遠都不夠孝順。

如果你相信達爾文進化論,那麼你應該要拜猴子,因為人類是從猴子演變來的。按照達爾文的說法,人類的祖先就是猴子了,所以理論上,當你相信進化論的時候,真正要祭祖,就要祭拜猴子。

如果你相信基督教,也許你會想說要拜亞當,而根據聖經的說法,亞當是神所創造的,所以要拜上帝。換句話說,信基督教的人,他們祭天的時候,就已經敬祖了,因為聖經的說法,人是上帝創造的,而上帝是人類天上的爸爸。

如果你相信科學演變,那麼你應該要拜細菌。因為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地球上最早的生物大約在距今35億至41億年前形成,原核生物是最原始的生物,那是一種單細胞生物,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細菌,當時所有的生命,或者說細菌是在海洋中以單細胞的型態存在。

你選擇哪一個說法呢?

人為什麼會誕生?因為有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彼此相愛,因為彼此相愛,透過生命的結合,他們誕生了一個新的生命,而這個新生命長大之後,再次與一位異性彼此相愛,透過生命的結合,他們倍增了一個新的生命。

如此生生不息、不斷循環的結果,就可以從一男一女,倍增到現在的70億人!

祭拜猴子當祖先、祭拜細菌當祖先、祭拜上帝當祖先,你覺得哪一個比較符合你的生命或身份認同?而當你在祭拜這些對象時,是否反思你的生命是從爸爸媽媽相愛之後,誕生的結晶。

因為愛而使你誕生,你知道你是被爸爸媽媽所愛的,而你也可以對爸爸媽媽表達你對他們的愛,因為愛的交流,我們知道我們有意義、有價值。

所以真正的「信仰」或者說「神」,他應該與你有關係,應該要讓你感受到你被他所愛,而你也可以對他表達愛。透過愛的交流,我們會確信我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人是因著父母的祝福來到這世界上,當人離開世界的時候,應該也要帶給世界祝福而進到永恆的福氣裡。

今天是3月14日,在我生日的這一天,我知道是從哪裡來的,也確信我要往哪裡去。我要再次對我父母親感恩,因為祂門的愛而使我誕生。更要感謝天上爸爸的創造,因為天父創造了我的爸爸媽媽。

感謝上帝,因為祢的慈愛,使我不只能誕生在這世界,而且擁有新的生命。願我們都能在追求愛與關係的過程中,找到真實的信仰,祝福我們的生命。

願上帝祝福今天所有誕生的朋友,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