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母親節的重要意義與行動建議

今天一起過個有意義的母親節吧!

美國的母親節由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1864-1948)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

安娜·賈維斯的母親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她提出應設立一個紀念日來紀念沒沒無聞做出奉獻的母親們,可是這個願望尚未實現,她就逝世了。

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於1907年開始舉辦活動,申請將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節日。節日於1908年5月10日在美國的西維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正式開始。

1913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並規定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表達對母親的尊敬。而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也就成了美國母親節的象徵。

因為母親節變的過於商業化,安娜·賈維斯成立了母親日國際協會,一直到1948年過世為止,持續進行抗議活動,希望讓母親節回復到單純讚頌母親的節日。

今天一起向母親致敬,用行動與言語,告訴媽媽:「我愛妳!」

行動建議~告訴媽媽五件我愛媽媽的地方
例如:
1. 我愛妳的頭髮
2. 我愛妳的親吻
3.我愛妳的微笑
4.我愛妳煮的湯
5.我愛妳唱的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