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在神的愛中領導】


詩篇144:1 耶和華-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他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2 他是我慈愛的主,我的山寨,我的高臺,我的救主,我的盾牌,是我所投靠的;他使我的百姓服在我以下。

神是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倚靠,也是人爭戰得勝的關鍵,大衛在遭遇痛苦的時候,持續來到神面前,稱頌神的愛與大能,倚靠神的遮蓋與帶領,宣告神是他慈愛的主、他的山寨、他的高臺、他的救主、他的盾牌、他所倚靠的對象。

古代許多的君王,透過向天祭拜,告訴百姓自己就是天子,只有自己才能與上天那一位最偉大的神,有如此重要的關係,也透過天子向天祭拜的過程,告訴百姓,他君王的身份是君權神授,好像天子祭天時,除了祈求上天保佑國家,也在告訴百姓,你們要聽我的,因為我的權柄是上天賜下的。

然而大衛並不是用這樣的態度在與神交流,大衛求神幫助他,知道如何帶領百姓,以至於百姓願意降伏在他的帶領中,他並不是昭告天下,要大家因為他是天子而服他。他是求告神教導他,讓他能從神領受愛與智慧,帶領他的百姓。

一個普通的領袖,只能用權柄與命令,要求在他權柄之下的人順服他,但一位偉大的領袖用的是他的愛與他的心,讓人們主動想要跟隨他,而不是被動被要求要順服,如同在詩篇78:72說~用心中的純正牧養他們,以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

感謝神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元帥,帶領我們能勝過生命中各種爭戰,遮蓋我們的生命,用愛使我們在他的同在中,以至於在安息中持續得勝,且得勝有餘。願神領導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因著神能引導與領導更多人生命,使他們與神建立深深連結的關係,感謝主耶穌,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