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與神同工的喜樂】

2020/5/7Stephen

哥林多前書3:5 亞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7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8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9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在有人的地方,就容易產生比較,這些人在比較誰是屬於誰的,但無論怎麼比較,最重要的都是『我是屬耶穌基督的』。當有人在問你的生肖屬什麼的時候,你也應該說,『我生肖是屬神的,因為我是照著神的形像所造的』,因為我的本質當然不要像動物,而是像神。

因此,我們也不應該說我是屬哪個人的,當我們這樣說的時候,那麼那個屬就成為你生命的主。然而當我們能夠重生時,完全是因為耶穌基督的救恩,使我們能經歷靈裡面的重生,所以無論有多偉大的領袖,都不應該成為你所屬的那一位,永遠你所屬的都是耶穌基督,而領袖是神給我的恩典,因為他帶領我來跟隨神。

保羅非常清楚,他不應該取代耶穌在人心中的所屬地位,否則他就把人引導到自己面前,而不是神面前了,所以他說無論是栽種或澆灌,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神叫這種子生長、發芽,若不是神的恩典,這種子無法扎根、成長。

當我們陪伴人成長時,不要把焦點放在這功勞是屬於誰的,而是把焦點放在感謝神給我榮幸陪伴人成長,因為我交帳的對象是神,不是任何人,而我得獎賞的源頭也是來自於神,所以更不需要向任何人誇耀我做了什麼,或者我帶出了什麼樣的人,因為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我已經領完獎賞了。

我們最榮耀的身份,是與神同工的人,而不是自己成就偉大事工的人,無論哪一天我有何等的成就,都只是神的動工,而我尚未回到天家以前,就要繼續求神耕種我這田地,繼續求神建造我這房屋,好讓神的同在居住在我裡面,繼續建造我的生命更像耶穌,持續讓我在神同在當中。

這樣就能常常感謝神,讓我常在眼前看見主耶穌在我右邊,叫我不至於搖動,讓我的心裡歡喜,我的靈快樂,使我的肉身安居在指望中。因為主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叫我因為見到主的面,心中得著滿足的喜樂,右手擁有永遠的福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