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轉化


2009/8/25 Stephen
生命的成長,需要時間的轉化。
上帝當他對摩西自我介紹時,他說I am who I am! 這個am在英文裡面是一個be動詞,什麼是be?意思就是簡單現在式。being的意思不止是存在,也是有機的,是一種全在的狀態,他在一切的時間、事物中。出埃及記3:14(AMP )And God said to Moses, I AM WHO I AM and WHAT I AM, and I WILL BE WHAT I WILL BE; and He said, You shall say this to the Israelites: I AM has sent me to you!
上帝轉化了自己,透過耶穌呈現在人面前,因為上帝溫柔的愛,他甘心將自己被限制在一個有限的軀體~人的身上,但是他的being還在這個軀體中,於是,因著愛的緣故,他將自己的being轉化成為一個讓我們能理解的存在者。
他完全明白瞭解我們的一切,但是我們不瞭解、不明白他所創造的一切。他的轉化使我們能經驗他的美好,這是一種完全超脫自我的心,上帝是宇宙間最有權力自戀的存在者,但是他並不自戀;他可以不斷誇耀自己,但是他不誇耀自己,而大大讚美我們。他渴望愛人到一種地步,是我們不要他時,他仍然等著我們!一直等到我們回心轉意為止。路加福音15:11-32
身為肉身的父母親,若用一個大人的角度在管教小孩,沒有體會孩子的感受,我們無法真正帶領到孩子的心!當我轉化自己成為孩子能理解的同伴時,我跟他講話時會蹲下來;當他犯錯時,我會先安慰他再問他下次可以怎麼調整;當他需要玩伴時,雖然我沒有那麼大的興趣想要玩,但我會想辦法讓自己產生興趣來陪他玩。這些過程都是一種轉化。
身為屬靈的父母親,我們要如何轉化自己,是否能常常站在我們所要帶領的羊群身邊思考?當小羊故意講反話試探你的時候,你要轉化自己的心,不輕易被激怒,也不要輕易就被探到底。當羊群不想要來小組時,你要轉化自己,思考自己以前是否有過這個階段?自己是如何度過的?然後用他能理解、能接受的方式跟他對談。
當你要輔導小羊時,先問自己,現在我是我自己?還是先轉化自己,試著用心瞭解他的心?讓他能感受到你感受到他的心。
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有兩件重要的事情,其中一件是我們生命的目標,另外一件是通往目標的旅程,我相信上帝比較感興趣的,就是我們如何透過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被轉化成為一個更像耶穌的人。這樣神的轉化就有了反應,形成美麗的交流。
每天問自己~我是什麼?我在做什麼?讓神的話語活出我的生命,透過時間的累積轉化我的being。思考我現在是活在兒女的心(being)當中,還是努力不懈當一位雇工(doing)呢?把壓力轉化為安息的最好方式,就是enjoy my being(享受我所是),並且讓神的being(本質)從我裡面轉化到外面來。這是宇宙間,最偉大的一個化學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