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走入未來的領袖


2009/9/8Stephen

我們要跟隨耶穌,是要讓生命多結果子,要為耶穌帶領更多的門徒,使萬民做耶穌的門徒。只要神讓我在任何地方,我都要在那裡結出果子來,所以我要得到改變,就要在我裡面先被改變,從裡面先看到,就能改變外面的一切。走入未來的領袖有三件事情要學習:

領受神所啟示的異象

神讓我看見我沒看見的,不是什麼架構、方式、原則,而是我裡面不一樣,身為一個領袖,我們要能有異象,不管外在或內在的眼睛都要能看見。撒母耳記上3:4-10提到有三次神呼召撒母耳,他才領悟到是神在呼召他,在我們的生命中,若不是外在的事物去影響裡面,就是內在的聲音去影響外面。我們要能餵養內在的人,比餵養外在的人要更多,這樣就能不斷從神的靈來引導我們外在的行為。

預言的操練

在新約裡面,使徒行傳2:17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這節經文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說:「預言。」我們與神交談必須要用心靈對神的靈,而不是用驕傲的心。聖靈應該可以每一天都引導我們,而不是只有當我們有需要時、絕望時才找他。當我們常常看到需要而給予時,我們會領受從給予而來的喜樂。每當我們謙卑來到神面前,用渴慕的心求神幫助我們時,神會用最適合我們的方式來祝福幫助我們。

先知性的生命

先知在舊約中英文是seer,耶穌也這樣說話,約翰福音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這幾年來,教會不斷透過Keith牧師,他所帶領的安提阿先知事奉團隊,已經為教會帶來許多的祝福與成長。透過先知的預言,教會能不斷調整焦聚,走在神所要我們教會所走的道路,把資源心力放在我們所要發展的事情,預備穀倉來承接神要透過旌旗教會給予出去的恩典與祝福。

反觀我們個人,身為旌旗教會的家人,我們如何預備自己領受預言?如何從預言得到幫助,使我們能被神提升?求神透過這次的先知特會,神能為教會弟兄姊妹帶來生命的提升、突破;生命的鼓勵與啟示。預言的領受是一種安慰、造就、勸勉的過程,生命的成長需要不斷的去活出來,領受預言是一回事,是否認真的活出神所要你活的生命是另一回事。

Bill Johnson在《剛強站立》這本書分享到所謂「成熟的信徒」,就是指~那些神可以將心中的秘密交託給他們的人,因為他們不會將神所賜的恩惠耗費在個人的喜好上,而是將一切用在神的心意上!路加福音2:52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耶穌所得的「恩寵」希臘文是Charis,意思就是指屬天的恩典和能力臨到人身上,使他能夠成就神的心意。

願神帶領我們每一個同工,都在這一波屬靈恩賜的祝福中,領受屬天的恩典與能力,使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成就神在我們身上所要成就的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