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自我認識---十力合一隨身包


一、十力合一隨身包
2009/11/25整理, 1999/10/7抄寫Stephen
楊翠老師給的個人歷史作業
1. 感受力
2. 感動力
3. 想像力
4. 創造力
5. 觀察力:介於感性與理性中間!要有理性訓練和感性激發
6. 思考力
7. 互動力
8. 包容力
9. 批判力:從批判到行動是很困難的
10. 行動力

二、我是誰?
自我瞭解à
自我發現à
自我開發à
自我認同à自信、發現自己的獨特。
自我完成à生命的意義,如果你能讓自己的思想與行動連結在一起時,你會有一個很大的歡愉。
生命情調,會影響人

你想做什麼,你去做它,那就有意義,所以一定要能實踐
在每個階段作自己做得到的事情(踏實),眼界要高,但腳步要踏實。做的到的事就是要有著力點(這是重點)。

三、我與客觀世界
1. 內在探索
2. 外在關懷
3. 自我實踐

很多人從小到大被教育的過程會變成同一個模子,而很多個人的本性或特質會被切割掉。
找個人替自己拍攝一週生活實景,就會知道自己的人生多枯燥,如果你想要活的不一樣,你想要怎麼做?
永遠陪伴你最久是誰?
就是你自己!
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