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與人同行的耶穌

2010-4-23 Stephen

耶穌基督從亙古到如今,祂一直與我們同行,祂只是道成肉身來到人間,與人們同行三年半,但不代表祂只有這三年半,祂的心在我們還沒有被創造之前,就已經與我們同行,耶穌與人同行,是在人的心回應、領受到祂的同在時,那是人能感受到的。

然而耶穌的同行,不是只有在那時候,記得嗎?當你在跑步的時候,你感覺好像有耶穌坐在觀眾席看著你加油,記得嗎?那時候你的毅力、你的精神、你的體力從哪裡來的?就是從耶穌的身上來的。

當你心力交瘁,當你力不能勝,當你靈裡疲乏時,耶穌在那時候與你同行,不只是因為你缺乏、困苦時,祂才與你同行,祂一直與你同行,只是你是否有一直意識到祂,祂的同在是無時無刻的,但人對耶穌的意識,並不是無時無刻的,為什麼只有在苦難時感受更多?因為人才懂得謙卑下來,不再完全倚靠自己。

上帝無時無刻都在人們身邊,自從有人類之前、到現在、一直到永遠,上帝一直都在人心裡賜下安慰、上面恩膏人、下面撐住人、旁邊幫助人、前面引導人、恩惠慈愛跟隨人、透過人釋放愛、為了人而死,沒有一刻祂離開人,除非人的心離開祂。就如耶穌所說~路加福音24:25-26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他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嗎?」

人們常常用人的眼光來看發生的一切,上帝有更多、更大的旨意在一切的世上,人可以從神的眼光看事情,不只可以在苦難時、也可以在順境時,將感謝、讚美歸給神。而神渴望的,不是只是在人們的情感有大起大落才找祂,神渴望在人沒有任何事情的時候,就來找祂,這就是在每一天的親近神、聆聽神、與神同行當中。

耶穌一直與人同行,重點是~人有沒有意識祂正與你同行,或者用另一個說法,人有沒有與神同行,當人與神同行時,就會發現更多祂的奧秘,原來祂一直在人們身上,人也在祂的裡面。歌羅西書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神的奧秘,就是基督

用愛心來與人交流,人們會感受到神,因為神就是愛,當人們在信徒當中看見愛,他們就看見耶穌,當人心中充滿愛,就充滿信心,就充滿智慧,人在那一刻像神。

1 則留言:

  1. Thank you for your feedback. May God blesses with His greatness.

    回覆刪除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