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榮耀的攜帶者

關於Heidi Baker
文章轉載自http://tw.myblog.yahoo.com/deb-2002/article?mid=71&prev=74&next=69

Heidi Baker是一個被神差派到非洲的女使徒,也是末世教會的先鋒者!當我聽到她用生命作見證來傳講神的話,並且將她所傳講的道活出來時,我才終於瞭解聖經上說的道成肉身是怎麼回事!她的生命見證了一個愛慕耶穌的人,在被神的愛完全改變到極端的程度時,能帶來怎樣突破的膏抹,甚至連天地都為之震動! 

Heidi Baker原本來自加州富裕的環境,16歲時,放棄摯愛的芭蕾舞,被神呼召前往亞洲、非洲與英國傳福音。嫁給從小在中國長大的第三代宣教士Rolland Baker後,曾在20來歲時在香港等亞洲各地舉辦上萬人的佈道會,一個晚上有上千人信主。她並且在10年內拿到系統神學的博士!

正當事工如日中天時,神對她的心說話,告訴她,妳根本就不瞭解什麼叫國度!停下你的事工,到窮人那裡去!她與先生Ralland遂搬去香港最糟糕的貧民窟,與吸毒的、妓女等、最低階層的人,生活在一起,每天花長時間待在神的隱密處,學習敬拜禱告、愛慕耶穌!並且開始一對一傳福音!

35歲時,神要她停下在窮人間的工作,去服事兒童!她與先生Ralland到了非洲莫三比克,每天住在垃圾堆中,從愛一個垂死的孩子開始他們的事工!她每天花長時間親近主,被神的愛充滿到一個地步,她聞不到垃圾堆令人作嘔的味道,只是將神的愛轉為對這個破碎、垂死的世代的憐憫!

活在神超自然愛的榮耀領域中,即使暴徒衝進他們的家,即使每天槍林彈雨,她說,因為每天在愛慕耶穌中,被神改變到一個地步,她的老我已經死了,所以也不知道什麼叫害怕,因為在愛裡沒有懼怕!既然已經死了,也就不會再怕死了!

在異象中,主耶穌向她顯現,讓她看到成千的孩子的臉。主耶穌從自己的肋旁,拔出一塊肉給她,將自己的一杯血給她,在異象中,主耶穌的肉在她手中變成新鮮的麵包,不斷的增長,餵飽成千上萬的孩子!主說,因為我的死,使妳永遠都會足足有餘!自從遇見這位豐盛的主,她就再也沒擔心過財物,也不向西方世界募款!她真實活在五餅二魚、瞎眼看見,瘸腿能行走的領域中!

幾年前,神開始呼召她建立教會,並且告訴她,妳要為我建立上百間教會!神榮耀的呼召一臨到,整個地獄起來攻擊她與她的家人。她財務上最大的資助者(100萬美金!)不再支持她,她的同工辭職離開,她與先生兒子都得了重病差點死掉!
她花更多時間進入神的同在,來愛慕耶穌!結果在7年間建了6千間教會!每個人都來採訪她,想要知道教會增長的秘訣!卻不知道是從一次愛一個孩子開始!

然而,當你用神的愛來愛這個受傷、垂死的世界時,他們不見得都會用愛與感恩來回報的!第一次踏進垃圾堆時,一個孩子拿著劃破的酒瓶要殺她。在牧師訓練學校裡,她觀察這些學員,當服事人時,如果對方打了他一巴掌,看他怎麼回應。
如果他若無其事的繼續服事,就通過了!如果打回去,就fail!有的學員告訴他,我要加入你的事工建立教會,她說,你最好先從學習愛一個孩子開始,他說,不,我是呼召做使徒的,我不做這個!她說,那麼,你可能不大適合來服事!

幾年後,神說,你要為我建立幾千間教會,她不知道幾千間教會怎麼成就,但是,突然洪水來了,在人們的恐慌與絕望當中,教會就建立起來了!好不容易建立了8個基地後,神把她提到天上,要她去得Makua這族為業,這是一個信奉回教的民族!想到必須離開她摯愛的孩子,她的心都碎了!但在這麼多年順服神的過程中,她的字典裡對神已經沒有No這個字!

在回教徒的聚會當中,神要她呼召被鬼附的人到前面,結果24個人跑到前面,只說一句話,鬼就都出去了,結果1千個回教徒跑到前面要信耶穌!她在一個禮拜內帶了5千個回教徒信主!藉著愛慕耶穌,神愛的膏抹在她身上都快滴出脂油來,有時她要抱著一個人禱告20分鐘,那人才從輪椅上站起來,有時,光是用愛來擁抱一個又瞎又聾的小女孩,她就因為眼睛開了而大聲尖叫!2年內,在回教徒中,建了156間教會!起碼20個人從死裡復活!

因著一個完全順服的器皿,神可以成就怎樣的大事!整塊土地都被翻轉過來,成千上萬的靈魂湧進神的國度!她說,我只是順服神,一次愛一個孩子!在大聚會中,她說,我看到的不是群眾,我只是看到一個需要得醫治的孩子!她說真正的使徒其實是upside down,頭要朝下,要謙卑,stay low,要降卑!要倒空自己,愛以致於死!她說,她想不出比殉道更好的死法,希望生命結束時是為主而死!

2004年底,她差點死掉,神說,她之所以還活著,是因為她要將下一代約書亞的世代呼召出來,使他們走進神命定的旨意當中!當她整個人的野心已經完全死了,再也沒有自己時,神對她說,現在,你已經準備好要去對大群的會眾講道了!
20歲時想做的事,對40歲的她來說是苦差事!1/3以上的時間都在環遊世界開特會,但是她的生命卻在對千千萬萬的人說話!

活在敞開的天堂之下是可能的,被神榮耀的重量完全摧毀改變是可能的,只做看見祂做的,只說聽見祂說的是可能的。不靠講章,而在祂的心意中用生命傳講是可能的!在地如在天的生活是可能的,活在神話語的實際當中也是可能的!因為祂的肉真是可以吃的,祂的血真是可以喝的!因為這殿末後的榮耀要比先前更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