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放大視野

本篇文章引自小謀老師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hihmou/17044623

教會常常花很多時間讓青年人服事,但大都是在帶領敬拜,帶領小組,一些需要勞力的工作,還有冬夏令營。這樣的服事似乎輕看上帝在年輕人身上不同的呼召,甚至祂偉大的計畫。教會與世界過去都區隔開,所以青年大都對國際世界的議題擱在一旁,以至於我們的教會青年學生,看似單純,但卻也不食人間煙火,甚至不知民間疾苦。耶穌走遍各城各鄉,醫治各樣病人,宣講天國的福音,似乎這樣的生活方式,對現代的青年很遙遠,因為我們把青年帶來教會,卻也留在教會出不去了。
國際全球議題,環境保育議題,社會正義與社會關懷議題,似乎再也抵不過IPHONE, IPOD的浪潮,我們教會如果不讓孩子眼界提升,我們根本不用談神偉大的國度觀與宣教議題,更不用說實踐的行動,當然也不用談社會轉化與影響力。說真的,我們不能期盼高等教育會提供孩子這些寬廣的議題探討,所以教會一定要有更廣大的眼界看到未來。家長們,不要以為我帶學生去非洲,去喜馬拉雅爬山與國際服務,去冒險,就等於不要命,其實如果我們去那裏看看,山上很多都是十幾歲的西方青少年東奔西跑,讓我聯想到是不是華人是過度保護自己孩子,但卻讓孩子失去生命力與夢想。也許這句話,我說過很多次,但我還要再說:「過度的不安全讓生命死亡,過度的安全讓靈性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