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


2011/10/22

【禮物書】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

orange

如果要尋找尊貴,最好先認識卑微;喜樂的珍珠來自疼痛的眼淚;美麗是從簡單、平凡的素描中浮現;有一種美妙的聲音,向著我們的軟弱呼喚。這是一個光彩有情,咫尺天涯盡可共知共享的天地。

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 
I Wrestled with an Orange Last Night 
作者:張文亮
出版社:校園書房 ╱線上購買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去跟一顆橘子摔角,
那個橘子看起來很平常,只是體積有點大。
我衝向橘子,兩手環繞這球體,正想用力施壓,
上帝說:「不能壓,一壓橘子就破。」

我立刻跳開,換個招式,想舉腳踢他,
上帝說:「不能踢,一踢橘子就滾出去。」
裁判怎麼這麼囉唆?先不說清楚,事後才講。

我使出鷹爪功,準備用剝的,
上帝說:「不能剝,一剝橘子就出水。」

好吧!我使出鐵頭功,一頭撞過去,
上帝說:「不能撞,一撞橘子就變形。」

這個裁判怎麼這麼偏心?
對橘子有愛心,對我講犧牲。

最後一招,我騰空躍向橘子,與橘子抱在一起翻滾,
橘子壓我,我壓橘子,汗水與橘汁交融。

我正要把橘子制伏時,
上帝又說了:「時間到」。
哪有這種不公平的裁判!
我氣呼呼的出去,再也不玩這種莫名其妙的比賽。

忽然,我聽到一些讚美聲,
不是「他打贏了」,而是:「哇!這個人有香氣喔!」
「什麼香氣?還不是汗臭味!」我咕嚕道。
咦?我好像也聞到了什麼,
那不是汗臭味,而是一種特殊的芳香。

那時上帝在後面說:「怎麼樣,要不要再來一場?」
我忽然清楚了!
我回頭,又擺好架式,面對下一顆橘子。

(以上節錄自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