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感恩節同工勉勵



2012/10/31Stephen
建立連結的機會
是一個最好的機會,製造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之間的連結管道,透過感恩節活動,我們可以塑造機會讓人說故事,分享故事、見證,激勵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見證神愛人的神蹟奇事,對於感恩這件事情,人們不會有太大的防衛心,只要人來了,很容易能產生連結。
感恩節的故事,不是最重要的重點,而是我們所關心的這群人,他們生命在這一整年當中所經歷的事件,我們要規劃活動前,要思考如何以邀請對象為中心考量,避免只是自己想要做的想法,盡所能瞭解主要服事族群的需要。透過感恩節活動,幫助忙碌的人群,可以有一個反思的角落與空間,思考這一年來曾經歷過的美好瞬間,停下來反思我生命中的感恩。

設立目標與計畫
透過這樣的感恩反思,引導人們開始反思過去這一年,我要感恩的事項有哪些?未來這一年,我要如何過我的時間?如何設定我下一年度的生命目標?並且如何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恩典。特別是當我們把我們教會許多很棒的活動打出來後,就可以引導他們順水推舟,將教會明年的許多活動放入明年的計畫中。
聖經說~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贊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因為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存到永遠;他的信實直到萬代。詩篇100:4-5。當我們越感恩,就越多經歷恩典,讓我們感謝過去,期待未來。

創造機會經歷神
以賽亞書55:6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當我們創造機會,讓人們開始感恩的時候,我們幫助人的心打開,就要繼續創造機會,讓他們跟神產生連結,讓他們聽見、看見神的恩典在神的百姓身上有多美好,然後告訴他們,如果他們願意,現在就可以來領受這恩典。
當我生命經歷一些重大的恩典時,我會透過見證分享、寫下來的紀錄、將自己經歷的給予出去。這樣做的時候,會讓自己的生命持續走在感恩中,我常做的感恩事項~
1.     信主得救
2.     禱告蒙應允
3.     從神話語得到的祝福
4.     領受到超過所求所想的恩典
...more
每個人的感恩事項不一定像這個列表,但很可能包括其他項目。最重要的是這些讓你心中感恩的事情,要常常放在心裡,甚至可以的話就說出來,或者寫下來常常看,常常透過禱告感恩這些事情。如果能常常感恩,就能經歷更多神的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