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外展見證-從外展小組到職場轉化-聆聽對方的心】

    外展小組的帶領,需要被聖靈帶領,也需要有團隊建造的技巧,另外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是要以學員的需要為中心,Luke是在我帶領的外展小組領袖密集班過程中,實際應用他所學到的內容在他的小組中,很感恩看到他的小組開始轉化,甚至影響到他職場的關係,願神繼續透過他的生命,轉化祝福更多人,把榮耀歸給上帝,以下轉分享他所分享的外展小組見證。
2012/11/6Luke
    最近又開始外展小組了,坦白說這次已經是第三次參加,心情很複雜,過去的經驗是有些挫折感的,可是我知道順服就會蒙服,就答應區長的邀請,與這次小組裡的領袖班學員開了一個外展小組,比較特別的是,我也參加了世欽區牧開的外展小組。因為前兩次成果不彰,所以還蠻期待能有些收穫。

    果然第一堂課就有大的斬獲。世欽一開始就給我們建立一個觀念,他告訴我們傳福音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告訴人信耶穌多好多好,也不要說到教會多好多好,自己到教會以後多麼蒙受祝福等等這些與對方眼前的生命不太聯結得上的話題。

    而是真誠和輕鬆的與他建立關係,進一步關心他的需要,在每一次的會面都是一個精心的時刻,為他禱告,再慢慢讓他認識神認識教會。這個方式使我重新思考自己傳福音的步驟。我決定要嘗試看看,而且先由我的工作領域開始。

    蒙神的祝福新成立的公司一切都進展的很順利,最近開始要發包工程。以往發包的經驗就是招標比價,包商定案後由建築師招開工務會議,以往的工務會議大多是工種的謀和居多,大部分每個包商都是以自己的角度或自己的權益為出發點。

    很奇妙的事發生了,這次我們開了兩次工務會議,氣氛完全不同了,每一個工班幾乎都提出對整個工程更有效益並且更完善的施工建議,大家的心似乎都願意為別人多設想一些,真棒的工作氛圍。

    感謝神讓我參加世欽的外展小組,改變了我與工班相處的態度。按照世欽的教導,我先個別的與他們懇談(這包括工作與關心他們的生活)詢問他們對施工圖的意見,並提出他們的看法和需要

    奇妙的事發生了,開工務會議的時候每個工班都對工程提出數項有建設性並且無私的建議,大家都像一家人蓋自己家一樣的彼此同心,這真是難得的經驗,原來精心專注的關懷和對待可以使人願意敞開心懷,激發出神創造人所放下彼此相愛的心

-->
    順便提一下,在我帶的外展小組的同工也被漸漸挑望出這樣的愛的氛圍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