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從以賽亞學生命功課 貝克勉為榮耀神而活

基督教論壇報2013-10-29 | 記者何毓芬
美國維真大學聖經與教會領導學教授貝克博士(Dr. Cornelius Johannes Bekker),十月16-18日於台中旌旗教會分享「以賽亞先知的生命功課」。貝克首先提到,以賽亞的意思是指「耶和華的救恩」,也是整本福音的總結。 
貝克引用以賽亞書六十章表示,過去我們常按著自己的生活經驗、居住的地方和今日所處的環境,來決定自己未來該往何處去,但切勿忘記生命的根基必須建造在神的應許上。
他說,我們必須將眼目定睛在神身上,才能明白神在我們生命中永恆的計畫。如同,耶穌曾走到一位漁夫(指彼得)的身邊,從他身上看見未來教會的領袖。當神的榮耀傾倒在我們身上的時候,就可吸引人來到我們身邊,但是最終的目的,為要歸榮耀給神,因為唯有祂配得一切榮耀。
五個生命重要功課
貝克提到五個重要的生命功課 :
第一、當神的榮耀和恩膏傾倒在我們身上,不是為了個人的享受,而是為了神的心意,為要使我們去宣揚福音的好消息,讓生病的得醫治、被囚的得釋放。
第二、神恩膏我們的目的為要宣告祂的信息,當神呼召臨到的時候,往往超過我們能力所及,但祂會賜給我們力量和機會來宣揚祂的話語,超乎我們自己所設的影響範圍。
第三、當我們專注於榮耀神的時候,為要叫神得榮耀,並且不讓自己的專注力從神的榮耀中離開。
第四、我們活著的目的為要討神喜悅,我們將被稱為耶和華的祭司和神的僕人。
第五、我們在永恆裡的工作就是享受神、讚美神。藉著敬拜讚美使我們的心喜樂並得著滿足。當我們經歷生命改變的時候,神的榮耀就住在我們裡面。
敬拜將成為教會的中心
最後,貝克談到教會的未來,神要重新排列教會的先後次序,教會要開始被改變,從自己的需要上,重新回到服事神、敬拜神和仰望神。敬拜也將成為教會最主要的中心,使我們有能力將人們帶回到神面前,使他們的生命得著改變,並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三天聚會中,他陸續談及神的應許、神的目的、看見意義、新的開始、神榮耀的家和宣揚祂的榮耀等六大主題,帶領大家從以賽亞書中探索生命的功課並領受從神而來的啟示和祝福。
本文摘要自~http://www.ct.org.tw/m/item_one/news/3/2895/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