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最好的領袖-原來是跟隨者幫助你發現的

身為講師、教練、老闆或父母親,我們總是想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所以我們看很多書,問很多人,上很多課,希望自己能夠盡可能,把自己所能講述的、輔導的、帶領的、教養的內容,預備好給予面對的學員、員工或兒女。

許多人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我該說什麼,有哪些講課的技巧,輔導的技巧,如何展現威嚴,該不該管教,如何有最好的領導能力...?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發現答案的潛力,領導者需要培養自己,用耐心、愛心與信心,真實的愛與關懷,引導被帶領者發現他最美好的自己,也就是幫助他體驗,他有能力能完成原本覺得做不到的事情,使他擁有信心,能突破自己在成長過程中,被一層又一層困住他的繭。

使他能轉化環境加給他扭曲的價值觀、錯誤的自我認同和負面的眼光。

在他破繭而出之後,他就能發現他的美、釋放他的美、傳遞他的美,幫助別人因為他的美而複製他的生命,使他開始能創造美的循環,成為積極正面創造更多價值的人。

這是原本他身上就擁有的寶藏,領袖只是幫助他把身上的塵土撥開,使他真正看清楚自己的生命有多美好。

成為最好的老師是因為有最好的學生
當老師能把學生最好的潛力引導出來時
學生就能幫助老師明白
老師教的有多好

好老師不是因為自己很會教
也不是老師覺得自己有多好
而是學生真實的成長與突破
幫助老師發現
原來老師有這麼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