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幸福愛之語檢測

<檢測前說明>
1. 這個測驗包括30道題目,每一道題目都有兩句話。請仔細讀這兩句話,從中選出最能反應你想法的句子。
2. 答題時請『直覺性地回答』--(閱讀完思考不超過3秒鐘)
3. 有些題目可能兩個句子你都想選,仍請擇一作答,以便測出更精確的結果。
4. 句子中常會出現「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和「所愛的人」。
當你在做這項測驗,心裡要想著與你最親近的人:伴侶、男女朋友、摯友、父母、同事等等。

5. 完成後,再統計你所圈選的英文字母各有幾個。將分數填寫到空格中。

愛之語檢測
這個測驗包括三十道題目,每一道題目都有兩句話。請仔細讀這兩句話,從其中圈選出最能反映你想法的句子。有些題目可能兩個句子你都想選,不過還是請你只選一個,以便測出更精確的結果。

句子中常會出現「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和「所愛的人」。一提到愛和愛的語言,我們就會聯想到戀愛。然而,在不同的場合和關係上,我們一樣會表達愛和喜好。當你在做這項測驗,心裡要想著與你最親近的人:男女朋友、摯友、父母、家人、同事等等。

完成所有的測驗題後,要記得統計你所圈選的英文字母各有幾個,然後對照最後的分析。









 總計
A           B           C            D           E          
A:肯定的言語 B:精心的時刻 C:贈送禮物  D:服務的行動 E:身體的接觸

你的主要愛的語言優先次序為
1.                      

2.                      

3.                      

4.                      

5.                      


博客來購書:
本檢測取材自《愛之語 兩性溝通的雙贏策略》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