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靈修---改變世界的關鍵】

 2016/02/29世欽

我不是一個很會算數學的人,甚至讀書時還被當掉數學。但是今天早上神讓我發現一個全世界最划算的數學公式,它太簡單,簡單到你一看就懂,但也很困難,因為雖然看得懂,卻不一定做得到。

但只要你看懂,也開始去做,只需要一個決心。你今天就可以開始賺到全世界最棒的投資,最偉大的抉擇了。

每天領1萬元

想像一下,如果台灣銀行公告,明天開始每天早上6:00-7:00,發放每人1萬元台幣,請問你是否會每1個禮拜只去領1次?或者你會每天去領1次呢?你會說太早了我起不來嗎?

如果每週領1次,一個月就是4萬元;每天領1次,一個月就是30萬元,請問你會選擇一個月賺4萬元,還是一個月賺30萬元?

如果你的選項是每週一次,那你不就虧大了?一個月損失26萬元!相信聰明的你,不管是否覺得太早,應該還是會選擇每天去領1萬元。

每個人都懂得如何做出最划算的決定,然而當我們面臨全世界最划算的決定時,卻不一定有算出來,一個決定影響有多大。

最划算的決定

上帝每一天都來到你面前敲門,因為啟示錄3:20說:「聽吧,我站在門外敲門;若有人聽見我的聲音而開門,我要進去。我要和他一起吃飯,他也要跟我一起吃飯。」(聖經現代中文修訂版)


只要你每天醒過來,就先安靜自己的心,來到神面前親近祂,當你親近祂的時候,祂就必親近你(雅各書4:8)!那麼,你每天早上都能領到一筆最大的產業,因為耶和華是我的產業(詩篇16:5)

有發現嗎?

許多人都知道卻沒領悟

許多人願意每天清晨6點到台灣銀行領錢,但很少人願意每天清晨6點,來到書桌前,把心門打開,聆聽神今天要給你什麼產業,單單安靜自己,專注親近神,就能領受神帶著產業來給你。

開門邀請神進來

有些人選擇每天清晨親近神與神交流,他每一天領到比1萬元還要豐盛的產業,就是天天浸泡在神的同在裡,領受神今天所要賜下的瑪哪(屬天的食物),啟示錄3:20告訴人,神就站在人的心門外敲門,人若聽到就開門,神就帶著屬天的食物來與人一起吃飯。

聰明的人懂得計算、整合、分析、應用所學習的的知識,讓知識中累積的資訊可以更有效的利用,然而有智慧的人,是懂得在抉擇中,做出正確的選擇與判斷,使知識與聰明能在正確的抉擇中,得到最大功效的發揮。

許多人擁有很多靈修的知識,許多人用聰明計算每週要靈修幾篇,而有智慧的人,只有一個簡單的決定,就能領到最多產業,就是每一天靈修,一步一腳印,一直與神同行。



沒時間怎麼辦?(優先次序的問題)

許多人常說我沒時間,但如果每天提早半小時起床是否就有時間?

有些人雖然開始提早一小時起床,但並沒有把神放在首位,於是雖然起床了,但卻還是處理一些與靈修無關的事情,甚至是投入在自己的興趣中,用掉那一個小時。想想當你吃很飽的時候,如果神帶著buffet來找你,你就吃不下了,所以如果你先吃那些零食(生活瑣事、休閒興趣...),你看到屬天的食物就沒有胃口了。

有些人用自己的聰明,他會花時間,用自己的努力去做想做的事情,有些人讓上帝的智慧帶領自己,他會花時間,讓上帝帶領他去做該做的事情。如果不要用自己的小聰明,而是讓上帝無窮智慧來帶領,那麼累積一年下來,你會發現你的生命會每一年脫胎換骨。

50年的生命差距

因為一週一篇,一年只能領到52次宇宙間最偉大的產業,而一天一篇,就能領到365次宇宙間最偉大的產業!想想看這只是一年喔,如果是50年,那麼一週靈修一次就是2600次;而如果一天靈修一次,那就是18250次。

2600次與18250次,那就產生人與人之間,生命的深度、高度、廣度的落差,也影響人們道成肉身的程度。

如果你還是選擇一週只要靈修1篇,那麼你不是虧太大了!

如果你選擇一週增加2-3篇,那你未來50年,從神領到的產業,就是2600次乘以2-3,無論如何,一週一篇還是比沒有好,而一週兩三篇,也比一篇好,但如果你真的夠聰明,懂得用智慧的眼光來看。那麼你應該明白如何為自己定靈修目標了。

大衛生命的成就

大衛一生當中,透過一生親近神、默想神的話語、默想神的同在,他為掃羅彈琴驅魔,為主擊殺歌利亞,成為以色列歷史上最正義的國王;他不只是一位優秀的戰士、也是音樂家和詩人、並且設計最偉大的聖殿、聖經說他是合神心意的人(使徒行傳13:22b)、甚至他成為耶穌家譜中的先祖。

其實大衛只是一個牧羊人,他怎麼能擁有如此偉大的成就?

在撒母耳記上16:15-23中,當大衛被邀請到掃羅的王宮中擔任重要的職務時,他沒有忘記回到神的同在,他有時候會離開掃羅,回到伯利恆,放他父親的羊(撒母耳記上17:15)。這如果在現代,就好像是你被邀請到總統府服事總統,而你常常會跟總統請假,回到鄉下的家鄉,爸爸的麵攤幫忙賣麵,因為你在那個地方經歷神的同在。

大衛看重神的同在!

神透過大衛的詩,在詩篇16:4當中告訴我們要把耶和華放在首位~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在詩篇16:5告訴我們,你可以領到最大的祝福,就是從耶和華而來~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在詩篇16:8-11說只要你把神擺在對的位置,你的心會歡喜,你的靈會快樂,你的身體也會安然居住,而你的靈魂會擁有永恆的住所,在你的面前會有滿足的喜樂,在你的右手中會有永遠的福樂。

願神的靈吸引你

靈修,是一種與神交流的過程,也是一種轉化生命的過程,甚至是改變世界的重要關鍵!願神的靈吸引每一位祂的孩子,在今天早上,看見這個最簡單的數學公式,讓心更單純,開始行動,經歷神在靈修中預備給你的豐盛宴席。



延伸閱讀:

【在靈裡面默想的獎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