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因為愛而帶領】

2019/2/4Stephen

馬可福音6:34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

耶穌在這世界上,看到許多的羊群沒有牧人、看到許多的需要沒有被滿足、傷害沒有被醫治、看到許多人找不到人生的目標、看到許多失喪的靈魂找不到回天堂的路,所以祂承擔起帶領與領導人群的負擔,祂起來不是因為被迫、無奈或責任,而是因為祂看到這些需要,心中就憐憫他們。

所以耶穌起來成為羊群的牧人,承接起拯救世人偉大的使命,祂的偉大不是因為滿足需要、醫治傷害、幫助人找到目標、找到永恆的天家,而是因為對人單純而深厚的愛!耶穌為世人所付出的,遠超過一個領袖或牧羊人所做的更多。

因為愛所以耶穌帶領,不是因為被迫、無奈或責任而帶領!

神把需要帶到你面前,感覺起來若你要去滿足需要,會有一些壓力或責任,甚至會有被迫的感覺,但事實上神並不是需要你去滿足需要,而是因為神愛你,祂要你因為愛而去帶領,因為心中對人的熱情、憐憫而去帶領,而你在付出關懷與愛的同時,始終讓神當神,永遠不要讓你自己驅動的熱情當神。

神不要你獻祭給神的時候,用的是凡火,祂要你用神聖潔的同在,用你在親密時刻經歷神同在的榮耀,把你進入至聖所被返照的榮光,來驅動你內心深處對靈魂的熱愛、憐憫與熱情。

在利未記10:1-3中,「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就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於是摩西對亞倫說:「這就是耶和華所說:『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民面前,我要得榮耀。』」亞倫就默默不言。

凡火代表我們的服事,不是出自聖靈的帶領,而是我們天然人的微小火光,這微小的火光就是我們倚靠肉體的能力、倚靠我們頭腦的知識與聰明、倚靠我們生命的經歷與感覺,這樣的凡火可能是來自於你倚賴的制度、習慣、成就,也可能是來自於你個人的野心,而試圖用神以外的能力,取代聖靈的大能。

這些從人而出,不是從天上而來的凡火,只是天然人的熱心、熱情與熱力,很快就會消退,無法持久!若你願意擺上自己被神使用,需要做的是透過禱告的祭壇,點燃祭壇上的火來獻祭。服事的熱情,要從定睛在十字架的耶穌而來,把我們個人的聰明、能力、經驗、智慧釘在十字架上。

然後從靈裡面被神的靈更新與觸摸,勝過血氣的行動,才不會讓我們的熱情是從老我出來,要讓我們在禱告中出自於神的熱情,讓這火焰從祭壇上燃燒我們的心,使我們獻上聖潔的熱情給神。

服事不是靠你的雙手、經驗與能力,而是單單因為你被神深深的熱愛,而去愛人、服事人。當你因著對準神而領受愛,領受從神而來的愛而去領導人,你會有一種輕省與源源不絕的愛和熱情,因為當你的愛從神而來,你就會有真實的愛去愛人;當你想著壓力、重擔、沒有能力去牧養、帶領、愛人時,可能你正在點起你的凡火,用你自己的力量,想要成就神永恆的計畫。

如果神把需要帶到你面前,可能祂要透過你給予愛的同時,更新、恢復、建造神在你裡面的愛,事實上不是祂需要你去付出、給予,而是祂正在幫助你滿足需要,透過你從神領受的愛而給予,你會發現心中的需要被滿足,如此享受、輕省、如此輕盈、滿足。

此時,願神釋放你過去一切服事的塵埃,在新的一年來臨之前,當你一腳踩在過去的壓制與痛苦,另一腳踩在未來全新的盼望與得勝時。願神帶領你的心和腳步,在新的一年來臨時,穿上「盼望態度」的大衣,「等候仰望」神的謹守,然後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耶穌。

用拍掌、呼喊、讚美、熱烈禱告的心來到主耶穌面前,唱出「得勝的詩歌」,如同以色列人走出埃及,離開一切的綑綁與奴役,釋放一切不合神心意的謊言,用信心跨入新的2019農曆年。


-->
當你因為愛而帶領時,你就因為對神的信心而充滿安息,「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上帝歇了他的工一樣。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希伯來書4:10-11)因為你進入神的安息,所以你會更輕省有果效,在與神同行當中讓神運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