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預備自己領受祝福】

2020/4/23Stephen

使徒行傳1:4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5 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什麼是預備自己?

當一個新娘要結婚的時候,他要做好很多的預備,預備自己有最好的身體狀態,包含健康、體態、皮膚、婚禮當天的造型、還有告別單身各種從內在到外在的預備。有預備好,進入下一個階段的時候,就會有更好的承接與身份轉換,沒預備好,在進入下一個階段時,可能會有衝擊,銜接的不是那麼順暢。

預備自己,就是好像你預備好等一個你喜歡的人來接你那種心情,你可能每天有日常繁瑣的工作,如果沒有期待有什麼你喜歡的人要來找你,這樣就沒有做任何預備。但如果有一個你喜歡的人,告訴你這個月會找一天來找你,但不確定哪一天,你就會有心理期待和預備他來。

耶穌說祂會再來,所以我們要預備心等候祂來。耶穌說要我們等候聖靈,聖靈就會來,我們就要有預備心,知道祂隨時會來,而不是沒有任何期待聖靈會來。如果沒有期待就沒有預備,這樣的日子就不會有引頸期盼、望眼欲穿的渴望,而熱情也只會是人本身的熱情,不是從神而來靈裡面的熱情。

耶穌要門徒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預備領受聖靈的洗與澆灌,預備讓聖靈降臨在門徒身上,預備好當神的能力降臨的時候,不會太過驚嚇,而能承接與承擔神的大能與計畫,然後預備自己,願意被神完全的使用,為主從本地到地極,做神榮耀的見證。

預備自己,就像新郎或新娘等著婚禮那一天,把自己裝飾整齊,在婚禮那一天,讓預備好的自己,進入下一個生命的階段。當我們預備好教會是裝是整齊的新娘時,隨時耶穌造訪我們,我們都可以迎接新郎,也都可以預備好進入下一個生命的階段。這樣預備的心,使你的心擁有對神持續的熱情與渴望,歷久彌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