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捨己的門徒】

2020/0423
馬可福音8:31從此,他教訓他們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32 耶穌明明地說這話,彼得就拉著他,勸他。33 耶穌轉過來,看著門徒,就責備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34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彼得誤把耶穌當做要帶領他們奪取地上政權的領袖,所以在v32彼得拉著耶穌,勸他不要被抓、被殺,換句話說,彼得有他的期待,卻不是神的旨意。有時候無論是牧師或教會會友,人都會有對神、對教會的期待,想要用自己經驗、能力、判斷的方式去做事,但卻不是神的旨意。
耶穌剛責備完彼得,就教導門徒要學習捨己的功課。跟從這個生命的學習,若沒有捨己,是無法跟從的,因為要跟從耶穌,需要預備好,降服於神,而門徒的第一個生命的印記,就是願意降服於神。這樣的降伏,才能背起十字架,才不會靠自己想要成就神的旨意,才能把老我交給神,而經歷了新我的復活。
捨己是一種操練,願意放下自己的經驗、個性、為自已牟利的習慣,願意為了神的旨意成就,可以放下自己的感覺、自己的利益、自己的能力與習慣,只為了讓神的心意成就在人的生命中,這樣的生命,就能承接主的使命與計畫。
耶穌為了拯救人,他不計代價,把自己獻上成為活祭,我們能做的,就是學習耶穌生命的典範。
1. 願意捨己
不再以自己為生命和生活行動為中心,開始看見復活的耶穌,如何為自己捨己,使自己擁有從耶穌生命而來的力量,那樣的捨己,是真的與耶穌生命交流後而生出捨己的心。
2. 樂意背十字架
願意受苦、被殺、復活。背十字架,不是只是好像要從神領受偉大的呼召,去為主殉道,而是在你每一個生命的歷程中,那些受苦的過程,那些學會放下自己、等候聖靈的過程,你遇見了復活的主,祂的愛充滿你受苦、受傷的心,使你的心得到更新與復活,背十字架不只是受苦、被殺的過程,更是經歷復活的生命。
3. 持續跟從主
復活的生命,才能緊緊跟隨主,否則我們還是容易看見自已的軟弱、以自己為中心,透過被主更新的生命,被主的愛浸透了,就能讓生命不斷在這個過程中,被轉化成為耶穌生命的生命,無所畏懼,因為愛既完全,就挪走一切的恐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