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預備帶領禱告會】

預備帶領禱告會】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十八章19、20節

        一個禱告會的首要關鍵乃在於會前的預備。有些人不願意來參加禱告會,是因為覺得禱告會總是枯燥、沈悶、無力。我們若是期待禱告會能活潑、火熱、有力,就要立志預備並重視禱告會,如同帶領敬拜一樣,我們才會經歷禱告會的復興。 

        我們可以先單單禱告、安靜、等候,來預備禱告會的內容,禱告會的主領者及配搭帶領禱告的同工,必須花時間在神面前有親近神的習慣,時時對付自己,調整自己的生命,並渴慕自己的心靈能成為神所使用的器皿。

        主領者也必須預先思考如何帶領詩歌。包括:聚會中的禱告主題,詩歌的前後次序,詩歌之間是否穿插禱告,甚至必須在會前與司琴和其他配搭同工溝通。為了帶領禱告會,我們會準備國度性的、教會性的、或是個人性的代禱事項,必須預備的是:提出代禱事項的先後次序,禱告的方法是同聲禱告、用一段聖經、用詩歌歌詞禱告,或是默想默禱、分享之後的禱告;總之,主領者必須幫助會眾學習禱告,火熱地投入禱告,進而遇見主,經歷神的大能。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 58 節說:「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在我們的生命裏,投入主事工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 不論任何事。我們的責任不一定是激勵別人參與禱告,但可以肯定的是,若是我們持續預備自己的服事時,旁人也會感受到我們的熱忱。神要藉由服事的人在禱告事工上的預備,讓人得到被神改變的生命! 

        傳道書四章 9 節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如果我們有一件大事要做,就一定要先找好伙伴。有人和自己同工,就會做得比較快;靠自己獨力進行,就很容易有無力感。帶領者或核心同工們應在禱告會前有守望禱告,特別是為禱告會的預備而禱告,求主賞賜施恩懇求的靈、迫切祈求的心。在禱告會進行的同時,所有同工也應該要全心投入禱告會中。 

        有一些事是必須繼續長期禱告的;有一些必須知道之後的結果,然後應採取實際的行動,因此在思考、預備如何帶領禱告之後,也應該反省思想是否必須提出、計劃、評估一些跟進行動。我們在任何自己所執行的計畫上,別一味地要求完美!完美主義反而會造成拖延,甚至癱瘓我們的工作。一般人常說:「如果不完美,就不值得做。」其實,應該是:「如果值得做,就去做 ── 不論是否做得完美。」因為,真正完美的事只有主能成全!
       
        禱告,是神對人的吩咐;禱告會,是人尊主的名為聖,倚靠耶穌基督的名而聚集求告神。同心禱告,更是神給祂的兒女們極有權柄的一把鑰匙;因著這把鑰匙,我們能打開許多不可能之門。感謝主,神的話語是句句帶著能力,神的應許是從不改變的!當我們緊緊捉住神的應許,堅持不斷的禱告,神就讓那美妙的新事發生,我們將深切的體會到:神是掌權的神、神垂聽人的禱告、神愛我們、神成就美事。我們要做好準備 ── 因為主在等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