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金粉的反思vs粉絲

金粉的反思vs粉絲

 2009/5/12stephen

以賽亞書61:1-3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2 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3 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上週六小組聚會主題是「禱告使萬事都可能」,當天原本外表看起來剛硬的4-5個新人,在會後接受禱告時,一個一個敞開心掉下感動的眼淚領受神的祝福。我們心中充滿感恩的心,神的愛帶領我們充滿在整個聚會當中。

聚會結束之後,當我跟琬苓、靖枝討論著今天小組聚會的回饋時,突然發現在我們三個人的手上都有金粉閃閃發亮,凝視許久,每個人都不斷讚嘆今天服事神的興奮感。之前常聽到有人說在特會中經歷神,如何在禱告之後雙手有金粉,我們三個之前都沒有看到像這次這麼奇妙的經驗,我們互相笑著說~WOW,帶小組也會有金粉ㄟ。

六隻眼睛盯著六隻手注視,從金粉當中,我們好像體會到亞伯拉罕看著天上的星星的心情,也似乎體會到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的感受,因為手上的金粉就像是在宇宙中充滿的星辰,天父看著這茫茫星海中的地球時,是否就像我們這樣子?以賽亞書40:12 誰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手虎口量蒼天,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用秤稱山嶺,用天平平岡陵呢?

當我們專注著默想神的偉大與神美好的同在時,內心充滿激動,連呼吸都屏息。那一刻是神聖的時刻,想起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等聖經中的聖徒,當他們遇到神的時候,會在那裡築壇。我們也用杯子築起一座壇,把皮包放在上面,象徵我們的獻祭,感恩神同在的美好。

想起還有一個同工琬綸正在回家的火車上,於是靖枝打電話請琬綸看看手上是否有金粉,他原本不敢看,看了之後發現他手上也有金粉。WOW,真是令人驚奇!於是我們繼續看到被襯衫覆蓋之下的手臂竟然也有金粉,有將近一小時之久,我們的心不斷的興奮起來。

當時我們從以賽亞書中找到一處激勵我們的經文~以賽亞書60:1-5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2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3 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4 你舉目向四方觀看;眾人都聚集來到你這裏。你的眾子從遠方而來;你的眾女也被懷抱而來。5 那時,你看見就有光榮;你心又跳動又寬暢;因為大海豐盛的貨物必轉來歸你;列國的財寶也必來歸你

我們當時的心就是又跳動又寬暢,原本疲累的身體都活絡過來。以賽亞書60:17,21-22 我要拿金子代替銅,拿銀子代替鐵,拿銅代替木頭,拿鐵代替石頭;並要以和平為你的官長,以公義為你的監督。21 你的居民都成為義人,永遠得地為業;是我種的栽子,我手的工作,使我得榮耀。22 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

當我們走在神要作的事情路上,神一定會祝福我們,而神也會按定期速成這事。

反思到底金粉的意義如何時?我想金粉本身並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而是耶穌本身,金粉的呈現是一種激勵,而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當我們興奮著看著金粉時,我們心中更充滿對神的敬畏、對神的渴慕與火熱的心去祝福需要的人,現象不是我們所追求的,我們所追求的是神本身的同在,而這樣的同在帶給我們更大的熱情,更大的勇氣與力量,將福音帶到需要的人心中。身為教會的領袖,進入領袖訓練系統不是我們的終極目標,訓練只是一個過程!我們的目標是要讓我們的生命更有果效的被神使用,將福音傳遞給萬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