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恩膏的傳承


2009/5/15 Stephen
今天有同工來跟我分享,他最近在禱告尋求神要他作什麼時,聽到神給他這三年來最清楚的一句話語,What’s your pastor want you to do?他分享到這是最沒有創意的一個感動。聽到之後,我哈哈大笑,直說這是很有創意的感動,我的心裡在告訴自己~這句話太讓我感動了。從神聽到與從門徒聽到,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曾幾何時,在帶領團隊的過程中,有時候會忘記我是從哪裡開始,只是不斷的努力要往目標前進。而不斷往目標前進的過程中,為了不斷的發展自己的能力,為了在領導團隊時,期待同工能對團隊更有向心力,能跟著團隊目標前進,有時候會更努力的要求自己、更努力滿足同工需求,曾經幾乎無法負荷想要做好的每一件事、想要滿足的每個期待。

其實當我在滿足這些事情時,發現事情只會越來越多,人的需要只會越來越多,有時候忙於滿足這些事情,就會忘了要先看重與尋求我領袖的想法,反而就沒有去做最重要的事情,事實上這些重要的事情在每個階段中,領袖都有讓我們知道,只是我自己有沒有認真聽進去。我所帶領的團隊,並不是我的。上帝透過我的領袖,在執行神賜給他的異象,而神賜給我領袖,為了要讓我有遮蓋、保護傘,也為了要提升我的生命有更高的視野與境界。

使團隊合一、有向心力與順服的氣氛,不是因為我對同工的要求、教導與期待,而是我如何努力幫助我的領袖,讓我的領袖所帶領的團隊合一、有向心力、順服的氣氛。

生命中的順服,除了以神為優先之外,我最先要順服的人就是我的領袖,當我知道我的領袖的想法時,我專注的做好,這是幫助我不會讓自己壓力太大的重要因素,因為耶穌的生命榜樣就是如此,約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The Son can do nothing of Himself, but what He sees the Father do; for whatever He does, the Son also does in like manner.

當我知道領袖的心意時,我正在作我最應該作的事情,從這些事情當中,我將領袖的想法傳遞到同工身上,我成為光透過去的一片玻璃,讓更多人能明白主任牧師的想法,恩膏的傳遞從這裡開始。

想通了,心裡很開心,服事神最重要的,不是我要達到什麼目標,而是我要如何順服神、順服我的領袖,我自己能作什麼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建立與神、與領袖美好的關係,然後傳遞到我所帶領的同工身上,恩膏的傳遞透過順服而流露,就好像耶穌的榜樣。

我要更積極的跟隨領袖的腳步,讓我的生命成為恩膏的傳遞中繼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