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讓你裡面的耶穌幫你開門

2009-04-09

耶利米書31:3b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神愛我們不因為我們是小組長不是因為我們是區長、是牧師。祂不被動看著我們所做的而愛,神愛我們只因為祂主動愛我們,你做了什麼能讓神愛你?不是因為你做了一個偉大的事情有了很大的果效(有些人當基督徒比當非信徒還辛苦),而是在做任何事情當中,你享受每一個過程,享受的原因,是因為你對神有完全的信心,你相信祂,當你盡了全力作了之後,你知道祂看著你很開心,祂喜悅的心用天空的微笑對你表達。

不是因為我們能做什麼,而是因為我們逐漸體會出來我們是什麼,我們正在扮演什麼角色?撒旦的詭計不斷的要欺騙、引領我們走出我們的角色,那是牠測試耶穌的方式,三次的問題中,不斷挑戰耶穌的核心自我價值。(你若真的是神的兒子?)路加福音4: 3-13。 透過物質、權柄、情感的需要,撒旦無所不用其極想盡辦法要趁虛而入,當你感覺沒有做好一件事情時,牠的聲音就不斷在旁邊迴盪,告訴你你有多糟糕,讓你的自我認知走離了神對你的心意,牠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讓你沒有力量,沒有夢想,沒有自信去做神要你做的事情。

多少次當你有機會可以勇敢起來被神使用時,你心裡不斷問自己,我真的做得到嗎?我做得好嗎?為什麼祂會找我?我不是最好的阿!我如果沒有做好怎麼辦?我…還是繼續做我該做的、熟悉的事情吧!我們有時候很難離開我們的舒適區、我們的安全領域。 彼得在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後,回到船上捕魚,他甘於活到過去,一方面是對老師的失望,另一方面是對自己的失望,他相信自己一輩子不能改變什麼。

但是耶穌的愛回到他身邊,不僅出現,也為他烤魚。甚至不斷的提醒、告訴他,我愛你。當耶穌在問他~你愛我嗎?每問一次都表達出耶穌更深一點的愛。 你做了什麼?當耶穌只是單單想要來親近你的時候?雅各書告訴我們~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其實神早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心裡,經文這樣寫,我的感動是,因為我們忘記了祂就在我們裡面、就在我們身邊,常常因為我們的感覺不好,覺得祂不見了。事實上神充滿在宇宙萬物之間,在任何一個空間、任何一個時間當中,祂都在裡面。 你不會被祂忘記,因為祂離開門徒的時候,特別交代他們,我絕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們不要在靈裡面的自己拋棄自己,耶穌都沒有拋棄我們,我們也要學習完全的接納自己,相信我們是神的兒女,神的愛永遠長存,因為祂以永遠的愛愛我。 耶穌愛我是什麼意思?

重點不在於what can I do?而是I am who I am in Jesus!當你體會到自己的身份時?你帶出來的行動是什麼?你如何使心中的渴慕得到滿足?你做了嗎?不要想像一個不可知的未來而充滿恐懼,要用信心看見在神手中的未來,而毫無畏懼的走在其中,就好像彼得當年走在水面上,向著耶穌走過去一樣。你愛耶穌時,是用什麼心態來到祂面前呢? 沒有什麼不能做的,如果你真的知道神愛你,祂真的愛你,祂一直與你在一起,那你還怕什麼?你害怕神還是怕撒旦?害怕人還是怕自己?如果你真的接受耶穌在你心裡,為什麼還會恐懼呢?當不合神心意的恐懼敲門時,讓裡面的耶穌開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