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主耶和華是戰士,教會是他的軍隊-2

2009/11/3Shared by Pst May

提摩太後書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提摩太後書2:4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提摩太後書2:5 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精兵是不將事務纏身,按規矩比武得冠冕!你是全職的精兵!如果你抱持著鬆散、慵懶、不警醒的態度生活,正如沒有穿軍裝、沒帶武器一般,魔鬼馬上來佔你的便宜,趁機把沮喪、困惑、背逆滲入你的心中,沒過多久,你的心開始下沈、冷淡退後,之後,要花極大的精力,向魔鬼歸奪回你所失去的。神沒有要我們打一場「剛好及格」的仗,相反的,他要我們奮力打擊魔鬼,使牠潰不成軍,逃得無影無蹤,這樣神才能大大提昇我們,引領我們做更大的事。

全職精兵的概念

你一直在戰場上,屬靈爭戰是平常的事。你是苦戰的精兵,你知道為何而戰,你會面對壓力,適應艱難,得勝有餘!壓力、反對越大,越知道神必有榮耀的作為。要毫不妥協、警醒不倦的奮戰到底。不要退縮、妥協、仇敵會洞悉你的承受力,只要牠比你多堅持五分鐘,你會失敗。所以絕不放棄。祂不會代替你打仗,他會透過你去爭戰得勝。不要恐懼,恐懼是最大的敵人,恐懼讓人不舒服,要得勝。

按規矩爭戰得勝

爭戰的十項法則~

1. 目標明確

基督精兵(為異象而努力的人,必須清楚進攻的目標。)最大的目標:完成大使命耶穌要我們完成的終極目標。過目標導向的人生。馬太福音28:18-20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生命最被激烈反彈那一點,正是帶來最大的突破

1). 大多數的人不是以目標為導向,是以活動和問題為導向,與「感覺體驗為主」的生活,一次一次挫敗下去。

2). 必須成為有「紀律」的人

凡是以你的目標為導向,當把大使命細分為小使命,眼光放遠,定好幾年後的目標。你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在為你往後的勝利作預備,往後的成果取決於現今的努力。

3). 寫下祂給你的話語:例如:詩篇16祂是我杯中的份,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先知的話,按神給你的話訂目標,不要東張西望,見異思遷。因神給你的方向是最重要的,要領受神給你的話,訂好你的計畫!在聖靈的帶領下達成目標,並讓祂來修正你的計畫。

2. 法則二:積極進攻

先下手為強的好處:以色列的六日戰爭,若忽略搶先攻勢,會慘不忍睹,先行攻敵、克敵致勝。你必須下定決心先發制敵:拿起兵器攻打疾病、貧窮、缺乏、沮喪、自憐、恐懼等仇敵,你不先攻敵(進攻)便不能消滅仇敵,當你先下手為強、仇敵必要從你面前撤敵,牠從一路來攻擊你,必從七條路逃跑。起來爭戰,必將勝利!

3. 法則三:正中目標

不要空氣打拳,不要在沙漠開砲,憑著血氣爭戰,又打錯對象,要正中目標!攻擊敵人最弱的一處防線,最令他無法招架的是。最重要的一仗,耶穌在骷髏地打了決定性的一戰,瓦解了仇敵的軍隊。今日我們所做的,乃是肅清四散的敵軍。用相反的靈抵擋仇敵幕後主使我們打錯對象,使我們憑著血氣爭戰,攻到自己人的防線,牠樂見我們自相殘殺,以致無力聯合攻敵。要明白什麼才值得你去爭戰,去戰鬥,不要看到任何移動的目標就擊打它,要命中真正的目標,保持精力,擊中魔鬼真正的弱點要害。

4. 法則四:專心一意

你在靈魂體各方面的專注力越高,你所做的就越順遂,魔鬼要破壞你的專注力,透過五花八門的事物(電視、電腦、報紙、網路種菜)分散你的注意力,因為人的力量,正來自其專注的能力。馬太福音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我們若朝同一個方向衝刺,成功終將是你的。專注於讀經禱告、聚會的教導、服事、神蹟奇事專心一意。

專注的法則使人反敗為勝,這是基甸三百勇士的寫照,他們毫不膽怯,專心一意,最後以寡敵眾,打敗敵人,專注力帶來非凡的力量。使你反敗為勝,與同伴同心合意,會產生乘風破浪的力量,與你的小組長、區長、區牧、牧師同心合意的力量。

5. 法則五:彈性應變

彈性應變法則包括比敵人快、狠、準,但你必須受過訓練,而且高度委身,用心學習,方能善用這個原則。你當聆聽神對不同的戰場各式戰略,神知道仇敵的方位、長處和弱點,神全然知悉戰情,並能告訴你下一步當如何進攻,因此你必須做出彈性的應變,復興不能再延續的徵兆之一,即為人按傳統模式行事,喪失靈活應變的能力。

不要倚靠自己的血氣,過去的經歷。當我們保持變通,不斷的與神同行時,仇敵便無法動我們一根汗毛。當你總是投變化球時,仇敵便很難對付你。例如:仇敵要你生氣、苦毒,你都去愛並微笑還加上讚美。保守和傳統會帶來停滯,狂心和爭競會帶來破壞,當神為我們指出新的方向時,我們必須有一顆願意改變的心,你就會發現神的能力隨著你,你所做的每件事都會有突破。

6. 法則六:做好防護

受掩護才向前進攻,要掌握敵情,知道牠的詭計。爭戰中的防禦工作都是不可少的,正確的時機出兵,並於受保護的情況下進攻,要受到保護必須掌握敵軍的情報,哥林多前書2:11 除了在人裏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當你穿戴神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一切方法:策略、計畫、目的和思想。需要穿軍裝和透過啟示拆穿牠!

7. 法則七:出其不意

出奇不意的法則應用三個層面:時間、方式和地點。撒旦沒有意料到,神會差耶穌降世,使牠陷入萬劫不復之地。另一件事是五旬節聖靈降臨在眾信徒身上,更令牠驚慌失措。我們若敏銳於神的心意,就會經歷許多又驚又喜的事。出其不意的突擊,常常帶來極大的勝利。因為敵方毫無時間動員反擊,我們若日日與神同行,必將時常出奇制勝,使仇敵動彈不得。例如:沐風事工、培育系統

8. 法則八:合作無間

眾人的職責若未經協調,自相鬥爭的慘劇遲早會發生,因此我們必須合作無間,職分雖不同,目標卻應當一致,人人都必須同心合意,朝著同一個目標邁進。

9. 法則九:補給不斷

當軍隊向前行時,後勤補給必須不斷尾隨軍隊前進,如果沒有足夠的後勤補給,既使一時得勝了,也難保長久的勝算,我們應使結出的果子長存,剛信主的屬靈嬰孩,要接受神話語的餵養和照料,才有可能成長,你若不能好好的照料以結出的果實,舉辦再多的佈道會也不會有果效,因此培育系統屬靈的學校,是最佳的補給系統。

使果子長存,要不斷餵養和裝備!例如:德軍入侵俄國的失敗,沒有補給。

10. 法則十:暫退後方

在撤退中重拾力量,暫退後方並不代表你放棄、妥協或認輸,而是為了走更遠的路,為了達到更遠的目的地,你必須重新得力,重振士氣。你在長期苦戰之餘,退到後方稍做休息,也許往後可以搭救、幫助更多的人、贏得更大的勝利。

一切都是為了愛!

申命記28:7 「仇敵起來攻擊你,耶和華必使他們在你面前被你殺敗;他們從一條路來攻擊你,必從七條路逃跑。」神會跟我們一起打美好的仗,因著我們跟隨神,我相信耶穌不孤單,祂有我們成為祂的同伴,我們跟祂一同爭戰,跟祂一同走這十字架的道路,因著愛祂我們不計算代價,我們不害怕辛苦、苦難、受苦,因為前面有一個榮耀的盼望,就是有尊貴榮耀的冠冕祂為我們存留。祂為你代禱,每次你的流淚、犧牲,在艱難中站立時,都會成為你冠冕上許多的寶石,祂會用祂的愛再次激勵我們。

主是我們杯中的份,沒有其他的滿足。我們要回應神的呼召,勇敢跟隨神,即便我們肉體軟弱,但我們願意,主你會幫助我們,你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謝謝你使我們力上加力,使我們成為戰士,站在我們每個崗位上,讓世人看見你的榮耀、你的得勝,這世上的國度就會被翻轉,轉向耶穌基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