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活出神的道



2012/10/16 shared by Pst Sam, edited by Stephen
神說話
創世記1:1-3
1起初,神創造天地。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請問神是如何創造天地萬物的呢?透過說話!
說話前,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我最近越來越感受到,我們受造是無可限量的,因為我們被創造前,已經有神的靈運行在我們當中。神的靈是非常重要的,可是神的靈運行在等什麼東西?等神的話出來!神的靈在運行時,那只是預備的過程。
除非有真理在你裡面,否則我們人還沒有發揮神創造你的目的。有真理非常重要,有很多人有神的靈在感動他們,但不一定有真理在他們裡面,許多人他們的裡面放進去的不一定是真理,一個人信念的改變是很重要的。
真理的釋放
如何讓真理可以釋放,或建造在我們生命當中?
我們裡面已經有聖靈運行,但如何讓真理從我們裡面釋放出來?你怎麼樣領受真理?真理不是在你研究當中領受到的,真理的領受,是在你遵行神已讓你知道的真理當中,去領受到的真理。
詩篇36:9 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這經文中的第一個光是神的道路!你走在這一條已經知道的真理當中,才會繼續領受更豐富的真理在你裡面,這樣在你裡面當你已經有聖靈時,神才能把你帶到那個爆發、神作為的境界。
你越服事神就越知道神做事情有很多法則,神本來要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進迦南地,但神繞過這一代,卻給下一代進入。神常常繞過一代,興起下一代去做一個作為,但這被興起來的運動,沒有去回應神的時候,看起來好像沒有路走了,因為如果他們不去做,誰要去做?
但保羅在提摩太後書2:9中,他說:「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神的道不會被捆所,也許我會被牢籠,但神的道一定會繼續前進。
當以色列人沒有遵行神的話語,神就興起下一代。我們怎麼知道神在作什麼?過去的教會歷史,透過許多學者幫助我們了解教會歷史、瞭解當初寫作的作者意思如何、準確的領受神藉著聖經向人說的話。
神正興起教會釋放真理
現在這個時代,神正透過他的教會,重新把真理詮釋出來,這就是我覺得為什麼21世紀教會論很重要,因為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若沒有教會的基礎,人不能領受神持續啟示的真理。表面上我們已經領受很多真理,但很多真理只是知識而已,它無法成為你生命當中運行出來的道。
研究的學問若只是一個架構、思考,若沒有改變你的脾氣、增加你的屬靈的亮光、恩膏,最後這些道都會成為批評別人的工具。我靈裡面感覺,神一開始把真理賜給教會,但歷史上教會運作有一些錯誤,當然這真理被誤用,最後有點分開來。
活出神的話語
重點是我們生命如何讓聖靈運行?讓神的話語出來?我們一定要活出神的話語,如何遵行已經知道的真理?當你遵行、繼續這樣做,這力量會非常強大,直到完全為止。
我覺得這件事情,在我靈裡面有一個發動,這發動會帶來革命,我意思說,如果我們知道我們受造的本質是沒有受限制的,那你覺得你會怎麼樣?我們被什麼限制?我們被自己的道限制,我是誰!我不能作什麼?我可以作什麼?
我們最重要的是要瞭解神的真理,不只是讀跟研究,是要繼續活出來、繼續領受亮光。創世記講到神按著他的形象造人,第六天他就按著他的形象造人,就過去了。創世記有好幾本當代文學整合出來,有很多不同原文的版本,有一大堆東西在解經!但重要的是我們是按著神的形象所造的,我們重點是多產者、倍增者、掌權者
我們有不同的論述,21世紀就是要把神的道活出來,神說了一定會做!在我們教會成長的過程中,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沒有這個過程的執行的話,真理無法從我們裡面被釋放出來,我要鼓勵大家,我們已經走在這一條路當中,我們要繼續在這一條路上往前走,我相信末後的榮耀跟恩典會更多臨到我們當中,讓我們繼續這樣做。
我們要常常回到真理,回到藉著聖靈要帶入我們點燃的真光當中,這非常重要,神把我們帶進一個轉換的世代,過去是知識性的道,要變成Living Word,活的道!這樣末後的榮耀要超過我們所想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