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行走在呼召中-永不放棄


2013/4/23Pst Sam分享,Stephen整理
相信神的奧秘
越服事神你會越認識神的法則,更認識神的奧秘,我們的生命一生都在神的手中,聖經上說神有辦法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是一個奧秘。叫人得益處,但不是叫所有的人,是要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們的人生有兩條路,一條路是一直過自己想過的人生,用自己的想法去過。另一個是相信神,也許不明白神在你生命中有許多你無法明白的事情,但是你仍然信任神、走在神給你的道路,這是兩種不同的人生。
走自己的人生也會有得救,只是在天上得的獎賞有限。而走神的道路的人生不見得一帆風順,但神有辦法叫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在讀創世記時,這本身是個奧秘。
聖經中的例子
例如:神要摩西去埃及把以色列人救出來,但出埃及記4:24-26裡面的經文,發生的經文很難理解,摩西就要回埃及的路上,耶和華遇見他,想要殺他。摩西的太太西波拉就拿一塊火石擱下他的陽皮,丟在摩西腳前,耶和華才放了他。
【出埃及記4:24-2624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華遇見他,想要殺他。25 西坡拉就拿一塊火石,割下他兒子的陽皮,丟在摩西腳前,說:「你真是我的血郎了。」26 這樣,耶和華才放了他。西坡拉說:「你因割禮就是血郎了。」
這裡發生的事情這某種程度是行割禮、分別為聖的意義,但神並沒有在燃燒的荊棘中說你要做這件事情,神要殺摩西,但摩西心中也許會覺得是你叫我去做的,你還要殺我是什麼意思?當你走神為你所命定的道路,你會遇到很多這種感覺
例如:約瑟覺得有一天我要當王,有一天兄弟要會下他下拜,但他的兄弟卻把他賣掉,使他一路悲慘。大衛也是一樣的故事,當撒母耳到大衛家時,並沒有恩膏大衛的哥哥們,而是恩膏大衛當君王,但大衛卻當落水狗被追殺。
然而這些人並沒有離開神給他們的呼召、命定!
永不放棄
我相信神已經給你人生的呼召、命定、異象,或者藉著先知所發的預言給你啟示性的話語!我要鼓勵你,有時候走在神的呼召中,並不是那麼一帆風順,而且這當中有很多我們無法理解的事情,有時候神好像要殺你一樣。詩篇有一句話,詩人說,就算祂要殺我,我仍然要信靠祂,這是信心的最高峰!詩篇27
就好像我在服事神這條路上,我覺得神會把我殺掉,我會喪命,但既使如此,我仍然服事。我們走在神的命定當中,我們最終會被成全,我心中有這兩個圖像,一個是以色列在曠野的百姓,這些百姓一意孤行,沒有辦法相信、抱怨摩西,最後無法進入迦南地。
以色列人下一代,遇到要面臨約旦河、對仗耶利哥城,照理說神有理由要幫助他們把約旦河水弄乾,使他們能順利過河,但神卻要他們自己踩下河水讓河水乾掉!我們有要做的事情,不要放棄、不要氣餒,不要覺得我作神的事情,為什麼神這樣對我?
這種感覺越強的人、後勁越強!
如同摩西,不要放棄過自己的人生,他們用信心反應一切的處境,我相信最後神要把他們帶到他們榮耀的命定。神在你我身上都有榮耀的命定。
新約有很多真理的教導,但舊約也可以觀察到神跟人之間實際的互動,這樣的互動當中,我們可以學到許多屬靈的功課。

反思與整理~
聖經中這些人物非常多,就是因為曾經經歷過這些歷程,所以他們生命的故事特別精彩,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對於神的信心永不動搖,不管身邊的人事物環境如何變動,他對神的信心永不變動!當保羅要傳福音給外邦人時,他把自己所有擁有的能力、知識、學習都先放下,他倚靠的完全不再是以前所學習的知識,乃是倚靠聖靈的引導。
摩西在遇見神的時候,神透過一根杖讓摩西學習完全倚靠神,以致於他能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而耶穌當祂上十字架時,祂身上什麼都沒有,只剩下一小塊布來遮蔽身體,祂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倚靠,唯一倚靠的是十字架!祂倚靠的是祂與神之間的關係與連結。

生命常常會來到一種地步,是必須要完全放下自己,讓神重新建造生命。但在那時候,我們的信心如何,就會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如同耶穌生命的榜樣,當祂面對十字架的死亡時,祂選擇牢牢的信靠天父,將生命交在天父手中。因為祂知道在死亡過後,就會有榮耀的復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