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你和我可以改變世界

我很喜歡一個故事:一個十歲的男孩在鄰近社區挨家挨戶推銷鉛筆,其中一位應門的大人很感興趣,問男孩為什麼要推銷鉛筆,他回答說:「我想籌到六百萬美金,為這個城市蓋一座醫院」 
這位喜歡發問的大人很驚訝,大聲說:「對一個小男孩來說,這可是大得不得了的工作,不是嗎?」 
擁有偉大夢想的十歲男孩回答說:「不會的,有一個朋友在幫我」 
神創造的這個世界是巨大、美麗的居所,但已經被人類破壞了,需要有所改變然而,改變世界是如此龐大、複雜的事,我不認為一個人可以做得到,需要你的幫助!只需要你嗎?是的,只需要你
除非我們偉大到可以改變時代,否則必須隨時代改變。蕭伯納曾說:「通情達理之人會調整自己來適應世界;不通情達理的人會想要調整世界來適應自己因此,所有進步都有賴於不通情達理的人。」如果你和我願意做個不通情達理的人,或許可以改變這個世界你看,歷史已經被好些人改變了,以下是幾個例子。
1.歷史曾被五萬人改變。
大衛的軍隊「行伍整齊不生二心的有五萬人。」(歷代志上十二:33)
如果找不出五萬人,又會怎麼樣呢? 
2.歷史曾被七千人改變。
神告訴以利亞:「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列王紀上十九:18)在以利亞的時代,神毫無困難地留下了忠於神的七千人!但就算找不出七千人,這個世界仍然可以被改變 
3.歷史曾被三百人改變。
在基甸原先的軍隊裡,三百人只佔了很小的一部分,神只需要使用這些人就足可得勝士師記七章7節記載了神的應許:「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但如果找不出三百人,這個世界仍然可以被改變 
4.歷史曾被一百二十人改變。
這些人願意付代價等候神,並且「都聚集在一處」(使徒行傳二:1),直到「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使徒行傳四:31然而在當今這個淺薄冷淡的時代,可能找不出一百二十人,但感謝主,這個世界仍然可以被改變! 
5.歷史曾被五十人改變。
羅伯特‧斯皮爾(Robert E. Speer)在1917年左右曾說:「要是能從我們的會眾中找出五十個人願意進入禱告聖所,並且因著神的觸摸,從今以後成為充滿禱告熱情的人,那麼教會歷史就要改變」但如果找不出五十人,這個世界仍然可以被改變。 
6.歷史曾被十人改變。
慕迪(Dwight L. Moody)曾說:「如果有十個人完全委身於神的旨意,他們就可以改變世界」神對亞伯拉罕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創世記十八:32)但就算找不出十個人願意完全委身於神的旨意,這個世界仍然可以被改變 
7.歷史可以被兩個人改變馬太福音十八章19-20節,耶穌說:「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你看,兩個人就可以改變世界。你願意加入我嗎?神需要我們兩個人,也想要使用我們兩個人,因為你和我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摘自《成事在於心志──如何培養具有影響力的思維》,基石出版社出版
文/約翰‧麥斯威爾(John C. Maxwell,美國領導力大師,暢銷作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