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觸動人心的對話課程應用心得】

有效運用3D讚美,不只能幫助自己,在工作上有好的業績,也能節教好朋友,讓自己更有自信,甚至在教養小孩時,能因為交心而帶來更好的結果。
分享學員回饋課程應用心得…
#1 肯定人創造佳績
昨天有一個客人,原本聽別人說他很龜毛,很會刁難店員,他會請店員拿商品給他,給他之後他就說不是這個,一直要店員拿另外的商品,但又不是他要的東西。
昨天我發現這個人來了,一開始我與他對話時,每句話我都正向回饋他,肯定他。
例如:你今天很漂亮、很有氣質,他就很高興,都沒有要我拿商品給他,他自己會走到商品前面看,看完很快就買了東西,就離開了,離開之前他告訴我:「我有在賣衣服,以後你跟我買衣服,我成本價給你」!
#2 讚美使自己更有自信
別人讚美我,我得到自信,對方也有自信,對工作上蠻有幫助的。
#3 管教方式轉化,孩子也轉化
很多觀念要調整,對待小孩的管教,你一直責備他,會得到反效果,這幾天我用在我姪子身上,耐心聽他講話,傾聽他心裡的想法,給他正面的鼓勵,他給我很棒的回應。
他是我姪子當中我最疼他,也是最擔心他的。那天他傳一個line給我說,阿姨你最擔心的姪子已經長大了,你不用再擔心他會做什麼不好的事情,他會為他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任。
Bless you...
祝福每一位上過課程的學員,繼續操練在愛裡溝通的內容,使自己與他人更有自信,使業績更好,也使自己在教養上能有更好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