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領袖的胸襟是被委屈撐大的

領袖的胸襟是被委屈撐大的!是的,修哥的分享讓我們知道每一位偉大的領袖,都有偉大的委屈。每個國家的總統,可能是那個國家最委屈的人,而歷史上最委屈的人,應該就是耶穌了。

節錄修哥分享~
你有沒有覺得很委屈?如果沒有的話,你應該不是領袖!
領袖們應該覺得蠻委屈的,當你站在領袖的高度的時候,別人可以用那方法對待你,但你不可以對別人用那種態度,你會吃悶虧,啞巴吃黃連,但因為你服事對象的好處,你不會到處張揚。
你不要反駁對你抱怨的人,你為了遮蓋他,你不能多說什麼,有時候你會很內傷,有時候你花很多時間關心他,愛他,最後統你最多刀的是他!
你能說什麼?你分擔耶穌患難的不足,保羅說,我有分於基督的患難,這樣子也培養你的胸襟。
作一個領袖要有安全感,作一個領袖不要太斤斤計較,能容人處且容人,能饒人處且饒人。就算直接傷到你的利益,但因為對方利益的最大,你不反擊。
委屈一下。整個宇宙最委屈的是誰?耶穌!難怪他可以當我們的領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